首页 > 企业

软银科技愿景基金已在印度投资50亿美元 最大一笔14亿美元

2018/11/26 17:36      TechWeb 辣椒客  


  11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人口超过十亿、智能手机快速普及的印度目前是苹果等跨国公司非常看好的市场,专注于科技方面投资的软银集团也不例外,其旗下成立仅一年半的软银科技愿景基金,目前已在印度投资50亿美元。

  软银科技愿景基金在印度的投资,既有金融科技公司Paytm,也有连锁酒店Oyo,而在Paytm公司14亿美元的投资,则是软银科技愿景基金目前在印度最大的一笔投资。

  在印度大力投资的同时,软银科技愿景基金在上周也宣布可能会在孟买设立永久性的办事处,以管理其在印度的投资,这一办事处将由苏美尔·朱内贾(Sumer Juneja)领导,苏美尔·朱内贾此前曾在高盛和西北银行合资伙伴公司工作。

  软银科技愿景基金在印度的投资规模和速度,也引起了部分金融和科技行业人士对他们投资谨慎性的质疑,但软银集团执行副总裁、软银科技愿景基金负责人拉吉夫·米斯拉(Rajeev Misra)表示,他们在印度的投资,旨在抓住数据流量价格下降、用户激增这一契机。

  除了软银科技愿景基金在印度大力投资,软银自身也在加大印度市场的投资,其就已经向其在印度拥有的一家基金投资了40亿美元。

  对于此前在印度的投资,米斯拉简称已经获得了超额回报,向Paytm投资14亿美元时,是按其最近一轮融资时100亿美元估值的一半进行投资的,软银在将其所持有的Flipkart股份出售给沃尔玛时也有50%的投资收益,而其投资Flipkart仅有几个月的时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