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东南亚打车服务巨头Grab获日本雅马哈1.5亿美元投资

2018/12/13 20:13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据外媒报道,曾收购优步当地业务的东南亚打车服务巨头Grab刚刚在其H轮融资活动中获得了来自日本雅马哈(Yamaha Motor)的1.5亿美元投资。

  这意味着该公司又增加了一名新的投资者。

  这一轮融资的目标是30亿美元,雅马哈加入了这轮融资活动的投资阵营:丰田(10亿美元)、现代(2.5亿美元)、微软(未披露)、泰国银行Kasikorn(5000万美元)、旅游公司Booking (2亿美元)和地区银行大华银行(未披露)等。此外,奥本海默基金、平安资本、未来资产旗下基金Naver Asia Growth Fund等投资者也参与其中。

  就在几周前,雅马哈还投资了印度汽车和摩托车按需租赁服务公司Drivezy。

  雅马哈的投资意味着Grab公司在此轮融资活动中吸引了四家汽车公司的投资,尽管雅马哈专注于摩托车业务。事实上,Grab公司表示,它打算在印尼与这家摩托车制造商开展合作。印尼是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拥有2.6亿人口,是世界第四大人口大国。在印尼,Grab公司正与竞争对手Go-Jek和提供金融和按需服务的非传统竞争对手Tokopedia展开角力。

  这两家公司表示,它们将共同努力,为那些考虑购买摩托车为Grab平台提供打车服务的人提供灵活的经济援助。雅马哈表示,它还将致力于提高驾驶人员和乘客的安全。此外,这家日本公司表示,在未来开发车辆的过程中,它可能会依赖于Grab公司的客户和司机来获得有用的参考信息。

  在印尼、泰国和越南三个市场,Grab公司提供了摩托车按需服务以及食品或杂货配送服务。

  然而,用两轮车提供打车服务的公司并不是只有Grab一家。Go-Jek公司在印尼本土市场也在经营摩托车打车服务,同时它还在越南和泰国进行扩张。在谷歌、腾讯和美团等公司的支持下,Go-Jek公司正在进行20亿美元的融资活动。在今年,Go-Jek公司终于首次将业务扩展到印尼以外。

  Grab公司声称,到目前为止,它的应用程序下载量超过了1.25亿次,乘载次数达到了25亿次。最近,该公司已将其业务范围拓展到支付、食品配送和其他领域。它的战略发展目标是成为东南亚整合各种服务的“超级应用程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