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法官驳回高通反垄断案证据 FTC仍未放弃和解

2018/12/14 10:59      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12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四,一名联邦法官驳回了芯片供应商高通公司提供的反垄断案证据。法官裁定称,尽管这些证据表明,苹果等大型智能手机制造商已转而使用英特尔等竞争对手的零部件,但他们依然无法对抗高通为维护某些手机芯片垄断地位而采取的行动。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在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提起的诉讼称,高通的专利许可和芯片销售模式违反了竞争法,并试图保持所谓的高端LTE调制解调器芯片的垄断地位,这种芯片帮助将手机连接到无线数据网络上。

  此外,在加州圣何塞举行的听证会上,联邦贸易委员会的一名律师表示,该机构与高通仍就和解协议“进行讨论”。但高通的代理律师表示,有关谈判的状况“无可奉告”。不过双方透露,他们曾在10月份进行过会谈。

  这起案件始于2017年,将于2019年1月受审,但双方收集证据的截止期限是今年3月份。

  自3月以来,高通披露称,苹果已完全停止在最新款iPhone上使用其调制解调器,转而使用英特尔的芯片。高通还扩大了对下一代移动数据网络技术的低成本授权模式,已有几家手机制造商签署了协议。

  高通在法庭文件中辩称,新的市场状况可能表明,它不像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所称的那样,垄断了调制解调器的芯片。

  但法官露西·科(Lucy Koh)在一项预审裁决中驳回了高通的请求,称此案涉及高通的商业行为,而不是其市场力量。露西·科法官称:“高通并不认为,任何后发现的证据表明高通自己的业务行为发生了变化,所有证据似乎都与高通所谓的市场力量变化有关。”

  这是露西·科法官对高通进行的第二次预审裁定。上个月,露西·科裁定,如果其他芯片制造商提出要求,高通必须向其授予技术专利许可。

  如果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对高通的诉讼胜诉,监管机构可能会对高通处以罚款,并迫使该公司改变其围绕专利许可的某些业务做法。对于高通来说,专利许可业务的利润比直接销售芯片更高。

  此前,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监管机构已做出不利于高通的裁定,并对其处以数十亿美元的罚款。不过,高通对其中的许多裁决提出了上诉,并达成了和解。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