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内燃机新技术问世:脉冲点火替代火花塞 排放可减80%

2018/12/14 20:27      快科技 马轩   


  由于全球日益严峻的能源及环保局势,汽车行业大部分厂商都陆续转战新能源领域,但仍有小部分人还在坚守内燃机,可能通过更为节能环保的技术为其续命。

  据外媒日前报道,一家名为MWI(Micro Wave Ignition AG)的微波点火公司研发了一种新型点火方式,采用脉冲点火替代传统的火花塞或电热塞点燃燃料,而其实脉冲点火的原理,其实已经在我们生活中广泛用于热水器、燃气灶等电器上。

  据悉在使用这种方式后,汽油和柴油的消耗量可在原有基础上减少30%,同时排放减少80%,因为燃料可以在较低的温度下燃烧。

  该公司目前已经拥有了一批强大的支持者,其中就包括保时捷前首席执行官Wendelin Wiedeking,他已经是该公司的股东之一。

  眼看目前燃油车的销量已经明显遭到了受补贴促销及政策保护的新能源车的挤压,如果未来这一点火方式真的能够实现利用并在量产车上普及,那么它或许真的可以为面临终结的燃油车续命,至少可以为新能源技术的完善提供更充足的时间,而不是匆匆抛弃燃油车技术向新能源转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