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软银前员工推出爱人类的机器人伴侣 售价3100美元

2018/12/18 19:40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周二,软银机器人公司前员工的科技公司Groove X推出了一款售价约3100美元的机器人伴侣。这个机器人伴侣的设计目的是让它热爱人类,以及给人们带来快乐。

  该公司表示,它设计这款名为Lovot的机器人“是为了提高人们使用机器人的舒适感以及感受到机器人的爱意”。Lovot机器人使用了Groove X公司的“情感机器人”技术,可以对人们的情绪作出反应。

  “当你触摸Lovot机器人,拥抱它,甚至只是看着它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很放松,感觉到浓浓的爱意。”该机器人的设计者周二在他们的网站上说:“这有点像是对另一个人的爱。”

  “Lovot机器人会对你的情绪作出反应,并尽其所能让你充满快乐,让你重新焕发活力。它也许不是一个活生生的生物,但它会温暖你的心。”

  Groove X公司表示,Lovot机器人的推出将在机器人和人类之间创造一种全新的关系。在创建Groove X公司之前,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林要(Kaname Hayashi)是软银Pepper机器人的开发团队领导者。

  这种轮式机器人安装了大约50个传感器,并使用人工智能来模仿生物的行为和情感。热像仪允许Lovot机器人扫描房间并立即找到主人,而它的触觉传感器则会激发“母子之间的亲密关系”。

  买家在订购Lovot机器人的时候还可以选择颜色。Lovot机器人重3公斤,Groove X公司还给它提供了相应的服装和配件。

  预订Lovot机器人的活动从周二开始,预定者需要支付2万日元(约合177.67美元)的定金。现在有两款Lovot机器人可供预定:一款Lovot机器人,售价为59.8万日元(约合5300美元),预计会在2019年底发货;另一款Lovot机器人将于2020年初发货,价格为34.9万日元(约合3093美元)。(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