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立足国家人才所需,中南大学携手深兰科技成立人工智能联合研究院

2018/12/21 11:39      IT产业网   


  人工智能,是世界各国科技主导权的核心竞争点。随着与各个行业的紧密结合,“人工智能+”将变得像“互联网+”一样炙手可热,而AI人才供不应求,据《人民日报》此前报道,我国人工智能的人才缺口超过500万,这将比IT人才更抢手。

  12月21日,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中南大学携手人工智能独角兽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宣布成立人工智能联合研究院,双方未来将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从而填补AI人才空缺,为中国AI的未来播下希望。

  中南大学-深兰科技人工智能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

  该联合研究院将结合中南大学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以及深兰科技领先的机器视觉、深度学习、自动驾驶等人工智能技术,将重点开展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基础、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开发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立足国家重大需求,结合中南大学学科门类齐全,以及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重点布局人工智能在制造、交通、材料、冶金、矿山、医疗等领域的技术开发和应用,着力打造中南地区人工智能高地。

  双方还将致力于构建一个开放共享平台,创建以人工智能为重点的研发生态体系,吸纳全国更多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尖学者、高校和研究机构加入,为全国的研究学者和行业从业者交流协作搭建桥梁。

  中南大学-深兰科技人工智能联合研究院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不仅如此,同期还举行了中南大学-深兰科技人工智能联合研究院第一次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委员会委员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及相关领域的学术权威人士所担任。同时,中国工程院院士卫桂华在内的多名院士以及专家学者还进行了自动驾驶、AI CITY、AI工业等多个领域的学术探讨,畅谈了人工智能多场景发展背景、发展趋势和发展战略。

  中南大学-深兰科技人工智能联合研究院第一次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