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腾讯、安踏等成立财团 收购收购亚玛芬体育全部股份

2018/12/07 20:46      腾讯科技   


  由腾讯、安踏等成立的投资者财团宣布收购亚玛芬体育全部股份,每股要约价格为现金40.00欧元。亚玛芬体育全部已发行及发行在外股本的要约收购价值约为46亿欧元。

  亚玛芬体育董事会已决定一致建议股东接受要约收购。以下亚玛芬体育的主要股东已不可撤销地承诺,在符合某些常规条件的情况下接受要约收购:Kaleva MutualInsurance Company、Ilmarinen Mutual Pension Insurance Company、Mandatum Life Insurance Company Limited及Varma Mutual Pension Insurance Company,合计约占亚玛芬体育已发行股份及投票权的7.91%。此外,持有4.29%的已发行股份及投票权的股东Maa- ja vesitekniikan tuki r.y.表示看好此次要约收购。

  本次要约收购将为亚玛芬股东以及投资者财团带来双赢的局面:要约价格较亚玛芬体育的股价有大幅现金溢价,对亚玛芬体育的股东来说极具吸引力,而投资者财团有机会助力亚玛芬充分释放其长期增长潜力,尤其在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

  亚玛芬体育的运营将会独立于安踏体育以及其他投资者财团成员,并会另行设立董事会。投资者财团已邀请Heikki Takala先生(亚玛芬体育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及其主要管理团队继续领导公司的业务运营。投资者财团预期,收购事项对亚玛芬体育的经营或资产、管理层或雇员的职位或业务地点不会立刻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腾讯总裁兼执行董事刘炽平表示:“我们很高兴作为投资者财团的一员,成为亚玛芬体育及安踏体育的战略合作伙伴。亚玛芬体育和安踏体育都是体育用品行业中的佼佼者,拥有出色的产品、知名的品牌以及强劲的零售渠道和运营能力。在腾讯先进技术和庞大社交用户群的有力支撑下,我们期待我们的智慧零售计划能够助力亚玛芬体育和安踏体育提高运营效率,捕捉未来的增长机遇。”

  安踏体育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表示:“我们很高兴能有机会投资于拥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的领先体育用品集团亚玛芬体育。体育是跨越地域、文化的世界语言,将不同背景的人们联系在一起。我们与亚玛芬体育的管理层有着同样的热情和理念,希望通过为全球体育爱好者提供卓越的产品、服务和体验,助他们取得更高的成就和更大的乐趣,并不断地为体育用品行业的创新定出新基准。我们期待着将亚玛芬体育旗下卓越的国际品牌及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他们对专业体育领域的高端产品需求越来越迫切。我们将与其他投资者财团的成员紧密合作,全力支持亚玛芬体育优秀的管理层及团队保持其卓越的品牌价值,并在投资财团的支持下加速其迈入全新的增长阶段。”

  方源资本董事长兼行政总裁唐葵表示:“能与安踏体育、腾讯及Anamered Investments在这宗重大交易中合作,我们十分兴奋。我们非常尊重和重视亚玛芬体育旗下具有伟大传承的全球品牌,也十分荣幸能与亚玛芬体育的管理层及团队合作,共同规划及迈入高速发展的新篇章。投资者财团共同的长期愿景是,进一步投入资源以扩大亚玛芬体育的业务范围,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产品。”

  Hold It All Inc主席及Anamered Investments拥有者Chip Wilson表示: “我非常欣赏亚玛芬体育旗下充满吸引力的品牌组合,我本人在生活中也是这些品牌的消费者。很高兴能有此机会协助亚玛芬体育旗下品牌的全球发展,并期待亚玛芬体育引领整个运动服装行业的发展。时下消费者愈发重视产品质量和技术含量,在此大前提下亚玛芬体育旗下的品牌有着庞大的增长潜力。在全球零售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和亚玛芬体育增长前景方面,我与丁世忠先生、其他投资者财团成员的看法高度一致,我们有共同的经营理念,在背景上也有着互补优势,这些都对亚玛芬体育的发展大有裨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