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澳大利亚政府将成立20亿美元联邦基金 解决SME融资问题

2018/11/14 19:34      创头条   


  今天,澳大利亚政府宣布拿出20亿美元设立一个联邦基金,帮助中小企业(SME)获得融资。

  财政部部长Josh Frydenberg将监督创办一个商业证券化基金(business securitisation fund)。该基金将为小型银行和非银行类贷款机构提供资金,增强他们资助SEM的能力。它将基于联邦债券,这意味着政府将承担部分风险。

  澳大利亚财务管理办公室将负责管理该基金。贷款机构预计将采用正常标准来审核SME的贷款申请。

  尽管拨给该基金的初始资金为20亿美元(5到10年内资金将全部到位),澳大利亚政府将对其进行审查和评估,然后决定是否在几年后扩大它。

  此外,澳大利亚小企业与家族企业监察专员Kate Carnell提出的商业增长基金(commercial growth fund)计划也获得澳大利亚政府支持。该计划旨在为高潜力SME提供长期贷款。如果获得批准,该基金将汇集各类私营贷款机构(包括银行和退休基金),创建一种机制为具有高增长潜力的SME提供资金。

  这两个基金将形成一个整体解决方案,解决澳大利亚SME的融资问题。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