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蚂蚁金服欲以7亿美元价格收购英国支付公司WorldFirst

2018/12/25 10:51      TechWeb 小狐狸  


  12月25日消息,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周一,消息人士称,阿里巴巴旗下的金融科技子公司蚂蚁金服正在就收购英国支付公司WorldFirst进行深入谈判,这笔交易的价值约为5.5亿英镑(约合7亿美元)。

  内部人士表示,这笔交易的价值可能超过5亿英镑,这将使WorldFirst公司的估值达到数亿英镑。目前尚不清楚,现有投资者是否会保留WorldFirst公司的股份。

  据《天空新闻》报道称,蚂蚁金服已与WorldFirst公司进行了数月谈判。如果这笔交易得以完成,那将是迄今为止中国科技公司进入英国蓬勃发展的金融科技领域的最大一次尝试。

  一位内部人士表示,蚂蚁金服“盯上”WorldFirst公司已有一段时间。不过,他们警告称,这笔交易尚未正式完成。

  一些报道预计,关于这笔收购的官方声明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发布。

  WorldFirst由乔纳森•奎因(Jonathan Quin)和尼克•罗宾逊(Nick Robinson)于2004年在伦敦南部的一个地下室创立,目前该公司拥有600多名员工。

  该公司为世界各地的企业、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和个人提供外汇和货币对冲服务。自15年前创立以来,WorldFirst公司已为16万名客户转账逾600亿英镑。

  该公司由英国广播公司(BBC)董事长、前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副行长戴维•克莱门蒂(David Clementi)担任主席。今年夏天,WorldFirst占据了领先地位,成为首家获准在中国支付服务领域运营的外国公司。

  蚂蚁金服收购WorldFirst公司,将突显出中国在支付基础设施等全球经济领域日益增强的金融实力。

  在夏季的最新一轮私人融资中,蚂蚁金服的估值为1500亿美元(合1190亿英镑),该公司一直在制定最早于今年上市的计划。

  蚂蚁金服本身已成为一项庞大的业务,其三分之一的股份由阿里巴巴持有。该公司的其他品牌包括专业理财平台蚂蚁聚宝(Ant Fortune )、芝麻信用,以及浙江网商银行MY Bank。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Jack Ma)被认为是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先驱,他负责了阿里巴巴2014年在纽约进行的创纪录的250亿美元(200亿英镑)首次公开募股(IPO)。今年教师节那天,他宣布明年9月10日的时候他将辞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一职。

  阿里巴巴庞大的帝国包括,蚂蚁金服运营的支付宝(该平台在中国拥有逾7亿活跃用户)以及淘宝。此外,该公司还投资了数十家其他初创企业和科技企业。

  银行业消息人士表示,关于蚂蚁金服与WorldFirst公司之间的潜在交易,双方已告知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

  目前尚不清楚,蚂蚁金服是否计划购买WorldFirst公司的全部股权,也不清楚风险投资公司FTV Capital等当前投资者是否会保留WorldFirst的部分股权。

  对于该消息,WorldFirst拒绝置评,而蚂蚁金服也尚未发表任何评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