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光股价跌至52周新低 预计2019下半年内存芯片迎来改善

2018/12/25 11:08      TechWeb 编译/露天  


  12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12月21日,美光科技股价下跌逾3%,收于30.32美元。圣诞节前夕12月24日,美光股价继续下跌至29.02美元,为52周新低点。

  美光科技此次股价下滑是因为该公司最近公布的2019财年第一财季业绩,虽然盈利超出预期,但营收却没有达到预期。此外,美光科技对几家关键客户的库存调整,迫使该公司发布的第二财季指引预期疲软,这对该公司的股票构成了威胁。

  迄今为止,美光股价今年下跌了26.3%,与标准普尔500指数9.7%的跌幅形成了鲜明对比。

  什么影响了美光股票?

  美光在云计算、图形处理和企业市场上的客户都面临着库存过剩的问题,这对美光造成了冲击。英特尔和英伟达等关键客户的需求下降,是美光面临的一个主要不利因素。

  英特尔对CPU的需求不足,加上高端智能手机的需求疲弱,正拖累市场对NAND解决方案的需求。美光预计,图形和数据中心市场的收入在未来几个季度将受到游戏卡库存高于正常水平和加密货币相关需求下降的不利影响。

  这种情况迫使美光下调了对DRAM和NAND解决方案行业需求和供应的展望,并宣布削减资本支出。

  美光下调了对NAND的增长预期,并削减了NAND的资本支出,因为美光预计,2019年NAND行业的供应增长将超过行业需求。

  还有一线希望

  不过,管理层预计,到2019年下半年内存芯片需求将有所改善,那时市场上会出现DRAM供应惨淡、客户库存下降和需求强劲的情况。

  美光认为,对新摄像头和数字功能的需求不断增长,以及人工智能应用的不断增加,将推动移动设备的内容。数据中心市场对高密度DRAM产品的强劲需求是一大利好,而对车载信息娱乐和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的需求上升,将稳步推动汽车市场的增长。

  此外,美光计划通过控制员工数量、减缓假日工作进度和减少可自由支配的支出来管理运营支出。

  尽管NAND和DRAM定价下降对公司毛利率构成威胁,但美光专注于改善成本结构,提高投资组合中高价值解决方案的组合,这让人们感到乐观。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一季度公布的财报中,该行业供应过剩的情况下,美光在管理NAND产品的推动下推出了强大的高价值解决方案,使得该公司NAND毛利率保持在45%以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