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谷歌手势控制黑科技新进展:获准部署雷达感应传感器

2019/01/02 09:52      凤凰网科技   


259.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谷歌公司获得了美国监管部门的批准,可部署一款基于雷达的动作感应设备,也就是外界熟悉的Project Soli项目。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在周一晚间公布的命令中称,同意授予谷歌一项豁免,以高于目前允许的功率水平运行Soli传感器。FCC称,这种传感器还可以运行在飞机上。

  FCC称,这一决定是出于公众利益考虑,通过免触摸的手势技术提供创新设备控制功能。FCC表示,Soli传感器能够使用雷达射束捕捉3D空间里的动作,实现令那些面临移动或语言障碍的人受益的免触摸控制功能或特性。

  谷歌尚未置评。

  谷歌称,Soli传感器允许用户按压拇指和食指之间的虚拟按钮,或者通过拇指和食指之间的摩擦实现虚拟拨号。该公司表示,即便这些控制是虚拟的,但是互动的感觉是能够真实体验到的,有响应,因为触觉传感器可以提供手指触摸的反馈信息。

  谷歌表示,这种虚拟工具能够接近人类自然手部动作的精度,传感器可以嵌入到可穿戴设备、手机、电脑和汽车中。

  今年3月,谷歌向FCC申请运行在57GHz至64GHZ频段的短距离Soli互动动作传感雷达,功率水平与欧盟电信标准协会的标准一致。

264.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Facebook对此向FCC表达担忧称,在这一频段以更高功率运行的Soli传感器可能与其他现有技术存在兼容问题。

  经过讨论后,谷歌和Facebook在9月份联合对FCC表示,他们认为Soli传感器能够在不产生干扰的情况下以高于目前允许的功率水平运行,但是仍低于谷歌此前提议的功率水平。

  Facebook在9月份对FCC表示,预计将有各种采用新雷达设备的用例出现,包括Soli。Soli设备可以运行在飞机上,但必须遵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对便携电子设备的规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