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中国市场需求放缓 三星利润预计出现下降

2019/01/07 11:35      腾讯科技 审校/陈桦  


  据外媒报道,韩国科技巨头三星电子的季度营业利润预计将出现两年来的首次下滑,原因是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削弱了对其产品的需求。中国是三星的关键市场。

  这家全球最大半导体和智能手机制造商的黯淡业绩将加剧投资者的担忧。三星最大的竞争对手苹果上周做出了罕见举动,因中国市场iPhone需求放缓而下调了销售预期,这已经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Refinitiv I/B/E/S数据显示,三星将于1月8日公布第四季度初步业绩,预计这一期间的营业利润将同比下降12%,至13.3万亿韩元(118.5亿美元)。

  “中国市场需求低迷将进一步拖累三星在中国的芯片销售。此外,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整体陷入停滞和下滑,这不仅影响苹果,也将影响三星。”HI投资证券高级分析师宋明锡(Song Myung-sup,音)表示。

  受内存芯片出货量下降的影响,预计三星该季度营收将下滑5%。去年10月,三星大幅削减了2018年的资本支出,称随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放缓,存储芯片两年来的繁荣将告一段落。

  这样的不利趋势在第四季度继续冲击智能手机行业。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的智能手机总销量在过去三个月里下降了8%。

  中国市场成为关键

  Refinitiv的数据显示,三星全球智能手机业务也未能幸免,预计该部门第四季度利润将下滑五分之一。

  “苹果iPhone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不佳。对于三星来说,中国手机市场的这种疲软需求将持续多久也是关键。”持有三星股票的HDC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朴正勋(Park Jung-hoon,音)表示。

  三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不到1%,而苹果有9%。但该公司的内存和处理器芯片(占其利润的四分之三以上和约38%的销售额)是智能手机的核心,客户包括中国顶级的智能手机厂商华为。

  在智能手机市场陷入困境之际,三星芯片业务的整体运营利润预计将较上年同期下滑3.7%,至10.5万亿韩元。

  根据券商Eugene Investment & Securities的数据,三星内存芯片出货量在第四季度平均下降了10%。

  未来更多问题

  分析人士表示,苹果和三星的困境表明,全球企业未来将面临更艰难的时期。

  去年12月,韩国对华半导体出口两年多来首次出现下滑。

  中国是韩国芯片制造商的主要市场。2018年1月至11月,以三星和规模较小的SK海力士为首的韩国芯片制造商向中国大陆出口了约41%的产品。

  Refinitiv的数据显示,由于需求持续疲软,预计三星的利润将在2019年之前出现下滑。

  根据行业追踪机构DRAMeXchange的数据,DRAM芯片的价格第四季度下降了10%。而NAND闪存芯片价格下跌15%。

  DRAMeXChange预计,第一季度存储芯片的平均价格将下降10%。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