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将关闭日本最小零售店:已营业13年

2019/01/07 20:20      凤凰网科技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根据苹果公司日本网站发布的通知,苹果将在不久后关闭其仙台一番町零售店。这个经典商店是苹果在日本的最小零售店,也是其全球最小商店之一。

  苹果在仙台市的零售店位于一番町购物区,在2005年12月10日开业。当时,这是苹果在日本的第六家零售店。尽管日本和全球的其他苹果零售店已经在这些年被改造和扩建,但是仙台零售店一直维持其原始面积。苹果并不打算升级这座零售店,而是在1月25日将其关闭。

  去年年初,苹果零售业务高级副总裁安吉拉·阿伦茨(Angela Ahrendts)表示,将对日本进行一轮大规模再投资,首先在日本新宿和京都开设零售店,随后完成涩谷区零售店的彻底现代化改造。苹果目前在日本运营了9家零售店,但是在仙台一番町零售店关闭后还剩下8家。不过,随着涩谷区零售店在2019年重新开业,苹果在日本的零售店总量将恢复至原有水平。

  这并不是苹果第一次在日本永久性关闭一家商店。2016年,苹果就关闭了札幌零售店。该店随后成为了索尼商店。按照苹果的现代化零售策略,公司将不再运营无法举行实践操作课程“Today at Apple”或者店面面积无法容纳日益增长的客流量的小型零售店。因此,仙台零售店被取代或关闭只是时间问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