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马斯克:向火星运送人类的星际飞船一两月内首飞

2019/01/08 18:03      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据国外航天媒体报道,马斯克的SpaceX公司可能很快就会把用于人类定居火星的星际飞船(StarShip)第一次“拉出来溜溜”。

  据报道,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上周末表示,SpaceX的星际飞船飞行器的试飞版本在几个星期后可能就绪,进行第一次短途试验性飞行。

  马斯克在上周六上午(1月5日)在推特上发帖,回应了一名推特粉丝有关星际飞船第一次飞行的提问。马斯克回答说:“目标是四个星期内飞行,但是由于无法预见的问题,也可能是在八个星期内首次飞行。”

  马斯克还在推特上发了一张星际飞船的图片,图片中展示了一艘三翼飞船,看上去很像1954年冒险动画片“月球探索者”(Explorers On The Moon)中漫画人物丁丁(Tintin)使用的火箭。

  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星际飞船在组装完成后,看起来将与图中类似。运行中的星际飞船可能会有窗户等。”

  目前,SpaceX公司正在研发星际飞船和一种名为“超级重型”(Super Heavy)的巨型火箭。按照马斯克的设想,全新的火箭和飞船将把人类运送到月球、火星和整个太阳系的其他目的地。

  值得一提的是,可重复使用的全新火箭和载人飞船过去曾被称为BFR,但马斯克最近更改了名称。

  马斯克说,如果开发和测试工作进展顺利,第一次载人飞船飞行任务(任务名为“红色星球”,星际飞船中将运送一百名乘客)最早可能在2020年代中期完成。

  据报道,研发全新重型火箭和载人飞船的工作在加利福尼亚州霍桑的SpaceX总部和该公司在南得克萨斯州靠近边境城市布朗斯维尔的试验场进行。另外,第一次试验飞行将在南得克萨斯的基地进行。

  在飞行试验启动时,星际飞船和超重型火箭都将依靠SpaceX公司强大的“猛禽发动机”,这种发动机正在研发过程中。

  马斯克在上周六的帖子中也透露,星际飞船的发动机将是猛禽开发版发动机和一些目前使用的零部件的结合体。

  他补充说,新发动机将会在下个月进行第一次点火测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