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特斯拉最新安全报告:Autopilot系统似乎仍比人类司机更安全

2019/01/09 18:11      TechWeb 小狐狸  


  1月9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站Electrek报道,特斯拉发布了去年第四季度的安全报告,报告显示,上个季度,每英里事故数有所增加,但Autopilot系统似乎仍比人类司机更安全。

  这是该公司推出这一新举措以来发布的第二份报告,这样做是为了回应特斯拉认为的媒体对事故的报道有失公允。对于去年第四季度的安全报告,特斯拉改变了做法,它为车辆安全报告制作了一个小网站。

  去年10月,特斯拉发布了第一份安全报告,这份报告的数据来自于2018年第三季度。当时,特斯拉表示,每334万英里就有一起在Autopilot系统开启情况下发生的事故。至于Autopilot系统在未开启情况下,每192万英里发生一起事故。

  该汽车制造商证实,去年第四季度,每291万英里就有一起在Autopilot系统开启情况下发生的事故,而在未开启Autopilot系统情况下,这个数字为158万英里。

  据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最新数据显示,平均来看,每行驶43.6万英里就会发生一起事故,这意味着特斯拉汽车的事故率更低。

  尽管如此,与去年第三季度相比,去年第四季度Autopilot和人类司机的每英里事故数都有所增加,但这可以解释为,在去年最后几个月,大多数市场的驾驶条件变得更加困难。

  特斯拉信守了每季度发布此类报告的承诺。目前,没有其他汽车制造商发布此类报告。或许他们应该效仿特斯拉的做法,这可能成为一个值得全行业关注的有趣指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