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这家鲜为人知的创企有望在无人卡车市场击败特斯拉Waymo

2019/01/08 15:02      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1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总部设在美国圣地亚哥和北京的无人驾驶卡车初创企业TuSimple表示,到今年6月份,该公司将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无人驾驶卡车车队,其在公路上运行的车辆总数达到40辆。在无人驾驶卡车日益激烈的竞争中,TuSimple正击败特斯拉、Waymo以及其他大公司。

  在某种程度上,特斯拉电动半挂卡车Semi因其拥有半自动驾驶功能而备受赞誉。它可以组成车队行驶,其中一辆半自动驾驶卡车会自动引导其他车辆跟随。

  卡车运输管理人员将无人驾驶功能视为降低劳动力成本的一种方式。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发布报告称,使用无人驾驶卡车将节省劳动力,每年可为卡车运输行业节省700亿美元。生产率将提高30%,因为无人驾驶卡车将可全天候运行。

  不过,尽管特斯拉在无人驾驶技术方面受到了极大关注,但它正在可扩展的、商业的、无人驾驶卡车运输方面落后。

  成立于2015年的TuSimple今天宣布,到2019年6月,它将把公路上运行的无人驾驶卡车从12辆增加到40辆,这将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无人驾驶卡车解决方案公司。

  TuSimple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经营着三到五条可以增加收入的卡车运输路线。今年,TuSimple将扩展到德克萨斯州。

  TuSimple首席产品官查克·普莱斯(ChuckPrice)表示,该公司不能透露其12家签约客户的身份,但这些客户包括财富100强跨国公司和家喻户晓的大公司。普赖斯说:“我们是唯一家经营从仓库到仓库、拥有多条创收路线的公司。”

  TuSimple实际上已经在赚钱,这一事实是其在无人驾驶卡车竞赛中与其他公司的一个关键区别。特斯拉的Semi目前只能预购,沃尔玛、UPS、联邦快递和其他大公司已经提前订购了这种电动卡车。

  Waymo正用无人驾驶卡车运输货物,但仅限于其母公司谷歌的数据中心,它还没有宣布投入商业运营。沃尔沃最新的无人驾驶卡车没有驾驶室,目前仍在开发中,该公司不知道何时才能投入商业使用。

  2018年夏天,网约车巨头Uber完全关闭了其无人驾驶卡车项目。其他无人驾驶卡车运输公司也在商业运营方面取得了进展。Starsky Robotics自2017年4月以来一直使用无人驾驶卡车运输货物。自2017年以来,Embark也在用无人驾驶卡车运输货物。

  可以肯定的是,这些卡车并不是完全无人驾驶的。普莱斯解释称,每辆TuSimple卡车在运行时都有一名系统工程师和一名司机监督。他们的竞争对手也都在驾驶室中派驻一两个人,而Starsky有司机负责远程控制卡车。

  普莱斯指出,TuSimple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完全无人驾驶,不需要任何人的驾驶干预。他补充说:“我们宁愿将这个过程实现端到端自动化。我们今天的测试显示,这样的解决方案与现有车队业务可无缝地结合起来。”

  这个策略有点儿复杂,因为它需要本地驾驶,这并不像在高速公路上驾驶那样简单明了。

  普赖斯说,为了说服他们的财富100强客户,TuSimple将潜在客户带到卡车上,并开上开放道路,而不是像竞争对手那样创造高度控制的环境进行测试。他说:“我们已经尽可能地保持透明。”

  他接着说:“如果你去一家无人驾驶汽车公司,并说:‘我想做个演示’,大多数公司都会给你提供很好的控制体验。它们将在控制流量或根本无流量的路上演示。我们不倾向于这样做。我们在所能找到的最糟糕的交通环境和最恶劣条件下测试它们。我们让演示在自然条件下进行。卡车把一切都处理好了,人们看到了这一点。我们对他们完全开放,这给了我们更大信心。”

  至于TuSimple更知名的竞争对手,如特斯拉或Waymo,普赖斯表示,TuSimple只是拥有比其他竞争对手更好的技术。TuSimple的卡车视野范围可达1000米,配备360度摄像头。普赖斯说:“我们相信我们拥有市场上最先进的系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