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吉利或减持戴姆勒股份:将不再是最大股东

2019/01/11 20:06      快科技 马轩   


  据媒体日前报道,吉利将在现有基础上减持超过一半的戴姆勒股份,目前吉利官方尚未作出任何回应。

  根据戴姆勒集团此前发布的公告,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曾在2018年2月以自然人身份筹集约90亿美元收购戴姆勒(Daimler)9.69%股份,成为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的最大股东。

  此次投资还引起了德国金融监管局的注意,并在随后对收购行为进行了展开了数月的调查,不过2018年12月调查结束后吉利集团并没有面临任何处罚。

  而距收购股份过去不到一年时间,就传出吉利将坚持5.4%戴姆勒股份的消息,减持比例超过一半。

  此前吉利入股戴姆勒后,双方在国内合作可谓顺风顺水,不久前还在华组建新合资公司,双方持股比例50:50,旨在为消费者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而此次传出的减持消息无论真实性与动机都难免让人疑惑,看来还是等待官方对此事的澄清或评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