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戴姆勒与博世联手 拟在圣何塞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

2018/11/09 11:48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11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熙熙攘攘的圣何塞(San Jose)是美国加州第三大都市,如今它即将成为博世(Bosch)和奔驰(Mercedes)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开发的无人驾驶汽车的试验场。

  今天,戴姆勒和博世在一份谅解备忘录中共同宣称,在2019年下半年,它们将在圣何塞推出“高度”、“完全”自动化的无人驾驶汽车,作为今年7月份公布的按需叫车服务计划的一部分进行试点。

  备忘录中称,投入测试的奔驰S级轿车能够达到4级或5级自动驾驶水平。按照汽车工程师学会(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所概述的定义,这类无人驾驶车辆几乎不需要人工输入或监管。这些汽车将为位于市中心和西圣何塞之间的圣卡洛斯/斯蒂文斯克里克(San Carlos/Stevens Creek)走廊的“选定用户社区”提供服务。

  无畏的乘客们将可使用戴姆勒的Car2Go拼车服务,加上MyTaxi(戴姆勒于2014年收购)和Moovel(比较拼车价格和行驶时间的应用)以及自行车拼车服务、公共交通和其他交通工具,从指定的接车地点叫车。这些测试车辆不会完全自动驾驶,至少一开始不会。戴姆勒和博世表示,安全驾驶员将在驾驶座上监视每次行程,随时准备在紧急情况下接管汽车。

  博世自动化驾驶业务高级副总裁史蒂芬·霍恩勒(Stephan Honle)说:“我们必须重新考虑城市交通,无人驾驶将帮助我们完成未来城市交通的蓝图。”

  正如之前宣布的那样,英伟达的无人驾驶平台Drive Pegasus将为奔驰汽车提供实时决策所需的计算能力。强大的处理器和图形芯片将管理电子控制单元(ECU)网络,ECU是配备传感器的微控制器,可以控制传输、门锁、窗户和其他系统。此外,定制的冷却系统可以保持ECU处于低温状态,因为ECU可以以每公里100GB的速度传输数据。

  英伟达于2017年10月在德国慕尼黑GTC Europe大会上发布了Drive PX Pegasus。英伟达声称,该公司的两款Xavier系统芯片和双显卡每秒可执行320万亿次以上的操作,每秒可传输高达1TB的数据,同时可接收多达16个摄像头和6个激光雷达传感器的数据。

  博世和戴姆勒预计,Pegasus的性能可与大约6台“同步、高度先进”的台式电脑媲美。他们表示,借助雷达、视觉和超声波传感器,Pegasus将能够在20毫秒内对不断变化的路况做出反应。

  戴姆勒负责驾驶技术和自动化驾驶的副总裁迈克尔·哈夫纳(Michael Hafner)表示:“通过这个试点项目,我们将产生更高价值的见解,以最好的方式将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与未来移动服务用户连接起来。”

  博世和戴姆勒在2017年宣布了他们的无人驾驶合作关系,目标是在未来10年让无人驾驶汽车上路。这是一种共生关系:博世提供传感器、执行器和控制单元等组件,戴姆勒则提供研发车辆和测试设施。

  今年,博世充分展示了其在无人驾驶领域的雄心壮志。该公司创建了新的联网移动服务(Connected Mobility Services)部门,拥有600多名员工,收购了B2B拼车初创公司Splitting Fares,并与TomTom合作开发地图系统,帮助车辆看清前方的道路。

  今年6月,戴姆勒获得了中国政府许可,允许其在北京的公共道路上测试由百度阿波罗(Apollo)平台驱动的无人驾驶汽车。此前,该公司已经获准在美国和德国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当然,博世和戴姆勒并不是唯一一家加速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的公司。在无人驾驶汽车公司Drive.ai向美国德克萨斯州阿灵顿和弗里斯科扩张的消息传出后,初创企业Optimus Ride本周宣布,该公司将利用英伟达的Drive AGX Xavier平台,在大波士顿地区打造司机无人驾驶汽车车队。

  今年早些时候,百度在中国10多个地区推出了无人驾驶巴士。谷歌姊妹公司Waymo上周成为首家获得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许可的公司。Waymo在全美25个城市的实际行驶里程超过1600万公里,模拟行驶里程超过100亿公里。

  迄今为止,美国已有20多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通过了有关无人驾驶汽车的法律,另有10个州的州长就这一问题发布了行政命令。10月初,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行了第三个版本开发和部署无人驾驶汽车技术指南《Automated Vehicles 3.0》,并提出新的安全标准。

  此外,今年3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签署了一项1.3万亿美元的支出法案,其中1亿美元将被用于“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可行性和安全性”的项目上。

  市场研究公司Allied marke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在食品递送和拼车等垂直领域的推动下,到2019年,无人驾驶汽车市场价值预计将达到543.3亿美元,到2026年将达到5566.7亿美元。迄今为止,已经有大约800亿美元资金投入到无人驾驶汽车研究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