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Waymo获准在加州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前排座椅上无人监控

2018/10/31 15:51      TechWeb 宋星  


  10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周二表示,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获准在加州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并且前排座椅上无人监控。

  Waymo是首家获得此类许可的公司。此前有约60家公司(包括苹果和特斯拉等等)获得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许可,但都有人类司机坐在方向盘后面。

  加州监管部门称,Waymo可在圣克拉拉县(Santa Clara)测试数十辆真正的无人驾驶汽车。

  为了获得监管部门批准,Waymo同意持续监控测试车辆的状况,与乘客保持双向的通讯(two-way communication),购买至少500万美元保险并通知当地社区。

  Waymo获得的许可包括在城市街道、郊区街道和高速路上昼夜测试,速度不超过65英里每小时(105公里)。该公司称,自家车辆被允许在雾天和小雨天驾驶,并且可以很好地应对这些情况。

  其实,早些去年10月,Waymo就开始测试前排座椅上无人监控的自动驾驶汽车,只不过是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

  Waymo此前表示,已于去年10月19日悄悄开始在凤凰城市区测试克莱斯勒Pacifica厢式旅行车。Waymo测试的克莱斯勒汽车车内仍有员工,但他们不会坐在方向盘前,而是坐在后座,只能通过一个按钮来停下汽车。

  并且,Waymo已经开始测试无人驾驶汽车收费模型了。Waymo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作为早期乘客参与项目的一部分,他们最近已开始在App内测试收费模型,但目前测试还处于初级阶段,仅仅是为了征求乘客的反馈,并未提现其作为公共服务时的多种定价模型。

  Waymo自动驾驶汽车已进行了很长时间的测试,Waymo CEO约翰·科拉菲克(John Krafcik)10月10日在官网透露,他们的自动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上的行驶里程已超过了1000万英里(约1609万公里),Waymo自动驾驶汽车的模拟测试里程在本月则会超过70亿英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