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福特与华盛顿市政府合作 发力无人驾驶领域布局

2018/10/23 16:06      镁客网 山河  


  如今,无人驾驶已经成为未来汽车变革的大方向,多家汽车制造商都在追随科技的脚步,加强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和测试。据美国CNN报道,本周一美国汽车公司福特宣布和华盛顿市政府进行合作,打算于2019年初在华盛顿市内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福特已经开始了准备,该公司旗下的无人驾驶汽车创业公司Argo AI正在为城市绘制地图。

  这次合作的无人车创业公司Argo AI,是福特在布局无人车领域的重要伙伴。2017年,福特投资10亿美元成为Argo AI的大股东,此后多次与Argo AI展开合作。先前福特在迈阿密街头测试的无人驾驶汽车,全部由Argo AI提供软件和硬件上的支持。

  和其他制造商不同,福特在无人驾驶汽车的布局上呈现出先慢后快的趋势。在2015年的消费电子展(CES)上,福特CEO宣布开发一套全新的车辆智能自动驾驶技术,这套系统当时还处在研发和测试阶段。而福特的竞争者们在同一时期很多已经成功研制出了无人车,比如谷歌在2014年宣布完成第一辆无人驾驶原型车,奔驰在2015年推出了无人驾驶概念车。

  但根据2017年Navigant Research的自动驾驶研究报告,福特超越同类竞争厂商,拿下第一名的成绩,位列第一梯队之首。尽管在今年的第一季度,福特掉到了第四位,可作为老牌汽车制造商,它历史战绩也告诉我们福特很快就会再度发力。

  2016年,福特就宣布过他们对无人驾驶汽车的宏大布局。当时,福特无人驾驶电气化副总裁Sherif Markaby表示,他们打算在2021年研发出具有Level 4能力的无人驾驶汽车,并进行量产。一般来说,无人驾驶分为6个级别,从0级到5级层层递进。0级是目前大多数汽车所达到的水平,汽车完全依赖驾驶司机控制,而随着级别的升高,人为的控制将会逐层递减,汽车的自主化逐步增强。实际上,4级无人车已经是很高的水准,达到这一级别的无人车,车内既没有方向盘,也没有踏板,几乎脱离了人为驾驶的控制。

  虽然前景一片大好,可无人驾驶汽车领域危险与机会同在。在无人车商业化之前,制造商需要不断进行测试,再不断去改进问题,否则一个小小的误差就会造成人员伤亡,从而为整个企业甚至行业蒙上阴影。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