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传戴姆勒欲增持北京奔驰股份 双方回应:不予置评

2018/12/05 19:33      快科技 马轩  


  据外媒日前报道,戴姆勒公司有意增持与中国合作伙伴北汽控股合资企业股份,希望将北汽奔驰持股比从49%提升到至少65%,以寻求在全球业务中获得更多控制权。

  消息曝光后,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均对此做出了回复,但二者扑朔迷离的回复反倒是让外界对该事件有了更多的好奇和疑问。

  北汽集团回复称:没有此事,我们对目前的合作关系表示满意,请理解我们无法对猜测性信息进行评论。

  而戴姆勒的回复则是:我们对目前的合作关系表示满意,请理解我们无法对猜测性信息进行评论。

  显然双方都一致肯定了对“合作关系表示满意”,但仅北汽集团正面否定了该事件的存在,你怎么看?

  根据今年国家发布最新规定,2022年将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此前规定为中国企业的股权比例不得低于50%)。而随后宝马已经率先出击,以36亿欧元收购华晨宝马部分股权,使其在华晨宝马的持股比例从50%增至75%,该交易将在2022年前完成。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