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Layar创始人:希望在Blippar资产出售程序中回购公司

2019/01/14 20:52      VR陀螺   


  在上个月,AR独角兽Blippar进入破产程序。在上周Blippar的资产已由法院负责拍卖,拍卖投标于上周六截止。据外卖报道,竞标者之一包括AR浏览器和解决方案公司Layar的创始人Maarten Lens-Fitzgerald和Raimo van der Klein,他们的这家公司曾在2014年被Blippar收购。

  在2017年中旬,VR陀螺曾报道过Layar的创始人Maarten Lens-Fitzgerald和Raimo van der Klein曾不满Blippar疯狂烧钱、利润堪忧且没有企业愿景和策略,向Blippar要求讨回Layer。在17年9月相关人士爆料Blippar的CEO Ambarish Mitra拒绝了该提议。

  在收购前,Layar的应用获得了数量可观的用户,一部分原因在于该应用预先安装于三星Galaxy S等手机上。据了解,Layar一共有4500万用户,120万活跃用户。然而在后续的收购合并发展中,Layar的日活用户量缩减至50万人

  对于Blippar来说,在收购Layar是很重要的一笔交易,在此之前,公司一直依赖于高通旗下的Vuforia的AR技术。而Layar让Blippar拥有了自己的AR技术和用户。

  此次Blippar售卖的资产包括:品牌、AR平台和应用、基于计算机视觉的技术、专利、商标、网站、域名、社交媒体账号以及Layar品牌和独立AR平台。

  日前,Van der Klein在邮件中回复表示,他与Len-Fitzgerald已经出价,打算购买Layar应用和它的图像识别技术以及相关的专利。对于是否有购回自己的AR公司的计划,Raimo van der Klein表示,任何对AR平台技术感兴趣的公司都会尝试购买Layar,但他正在与几家智能眼镜公司的管理层洽谈,以提高对Layar收购成功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