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摩根大通:预计2019年iPhone销量将下滑两位数

2019/01/17 11:41      腾讯科技 审校/弘艺  


6.jpg

  据外媒报道,如果摩根大通(J.P.Morgan)的市场分析是正确的,2019年整个智能手机行业可能会承受很大压力,随着苹果和三星等制造商即将遭受重大打击,高端市场将最受冲击。

  摩根大通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由于更换周期延长和中国市场需求疲软,2019年iPhone销量将同比下降两位数。”据估计,去年第四季度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0%,预计今年整个行业的销量将下降4.8%至5.5%,较2018年的下降2.9%至3.3%进一步恶化。

  据估计,市场到2020年才会出现复苏,届时将有更多的5G手机可用,这将促使人们升级设备以实现更快的网速。尽管如此,业界目前预计,届时智能手机行业的增速将只有0.9%。

  作为苹果的主要竞争对手,三星智能手机的销量预计将在2019年出现个位数下滑。它的优势之一是愿意生产价格实惠的中低档手机,尽管这极大地牺牲了利润率。

  在印度、非洲和中东等地,智能手机市场正在增长,但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却萎靡不振。2019年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可能下滑13%,仅略好于去年的13.5%。

5.jpg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宣布下调第四季度收入预期时,将原因主要归咎于中国iPhone销售疲弱,同时包括“外汇损失”、“一些新兴市场经济疲软”和2018年电池折扣等因素。本月早些时候,库克透露,该公司在2018年为老用户更换了约1100万块电池,是苹果计划的11倍。

  中国市场的问题源于一系列因素,包括华为和小米等本土品牌的崛起,这些品牌现在的高端设备售价比iPhone低数百美元。苹果同时提高了价格,最便宜的新机型iPhone XR起售价高达749美元。这在中国相当昂贵,在这里iPhone有时已经相当于一个人的月薪。

  摩根大通的预测与前苹果零售主管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的观点相冲突。约翰逊今天早些时候表示,他“无法想象在未来十年里,你的投资组合中有比苹果更好的选择”,他还预计iPhone销量将在2019年反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