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外媒:特斯拉已获准在欧洲交付Model 3 预计下月开始

2019/01/22 13:32      TechWeb 辣椒客  


  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产量明显提升、主导北美电动汽车市场之后,特斯拉也在计划将Model 3推向更多的市场,其目前就已获准在欧洲市场交付,预计下月开始交付。

  外媒是在周一的报道中,表示特斯拉已获准在欧洲交付Model 3的,Model 3目前已获得了荷兰的汽车认证机构RDW的认证,而根据欧盟的规定,一款新车只要获得了其中一个成员国监管机构的认证,其认证就适用于欧盟全部成员国,也就能在欧盟成员国交付,因而在得到荷兰监管机构RDW的认证之后,特斯拉Model 3就已能在欧盟成员国交付。

  在本月初的报道中,外媒也提到特斯拉Model 3的安全、噪音、环境和产量这4个方面,就已经获得了荷兰监管机构RDW的认证,但当时还未获得关键性的整车认证。

  在获得荷兰监管机构RDW的认证之后,特斯拉就将开始大规模生产并开始向欧洲用户交付Model 3,欧洲版Model 3与北美版的配置基本相同,区别主要是在充电接口方面,其欧洲版采用的CCS标准的充电接口,采用这一充电接口的特斯拉电动汽车,也能使用特斯拉以外其他厂商采用CCS标准建设的充电站。

  特斯拉目前也已开始小批量生产欧洲版的Model 3,其当地时间周一在官方推特上表示,欧洲版Model 3已经下线,其上传的照片中有几辆已经生产完毕的欧洲版Model 3。

  欧洲版Model 3目前已能预订,特斯拉官方针对欧洲用户的预订系统在本月初就已经开通,而在周一的推特中,特斯拉还表示用户已能开始进行个性化的配置。

  特斯拉方面是计划下月开始向欧洲用户交付Model 3,在获准交付之后,特斯拉下月开始交付就已没有阻碍。

  虽然特斯拉已获准向欧洲消费者交付Model 3,他们也计划下月开始向欧洲消费者交付,但目前特斯拉方面还未公布具体的交付时间。

  除了具体的交付时间没有公布,向欧洲用户交付的具体车型目前也没有公布。Model 3售价最低的是采用标准版电池的版本,官方公布的售价是3.5万美元,但这一版本目前还未开始生产,也没有向美国用户交付,目前其向美国用户交付的都是4.4万美元以上的版本,因而其向欧洲用户交付的,也不可能是标准版。

  外媒在报道中也表示,其首批向欧洲用户交付的,可能是采用长续航电池中的一款。特斯拉Model 3续航里程最长的是310英里,但有全轮驱动的性能版和后轮驱动版之分。

  获准在欧洲交付Model 3,对特斯拉今年的业绩非常重要,其美国消费者所能享受的美国联邦税收抵免,在今年已由此前的7500美元缩水至3750美元,消费者购买的成本会有提升,会影响到其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也会对其业绩造成一定的影响。

  而在欧洲市场交付Model 3,则有助于抵消美国联邦税收抵免减半对Model 3销量的影响,并还有提升Model 3盈利水平及特斯拉整体业绩的可能。特斯拉管理层去年三季度在给股东的一份信中表示,欧洲中型豪华轿车市场的规模是美国的两倍,这也就意味着Model 3在欧洲市场大有可为。

  当然,Model 3在欧洲市场也面临着来自欧洲本土厂商的激烈竞争,宝马、奥迪等豪华汽车厂商的总部均在欧洲。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