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DxOMark前置相机排行榜公布:谷歌Pixel 3/三星Note 9夺冠

2019/01/22 15:44      快科技 振亭   


  1月22日消息,知名相机评测机构DxOMark在其官网宣布,DxOMark为智能手机前置摄像头设计了测试基准,为消费者提供中立靠谱的测试数据,从而让消费者了解前置摄像头的性能和图像质量。

  DxOMark官方介绍,DxOMark Selfie以DxOMark Mobile的测试程序和方法为基础,同时做了一些重要修正以反映前置摄像头特有的使用方式。

  与此同时,DxOMark对官网页面排版进行了改动,加入了前置相机排行榜。榜单显示,前置相机表现最优秀的是谷歌Pixel 3和三星Galaxy Note 9,得分92分。

  然后是小米MIX 3(84分)、iPhone XS Max(82分)、三星Galaxy S9 Plus(81分)。

  在后置相机榜单中排名第一的华为Mate 20 Pro和华为P20 Pro的前置相机评分分别是75分和72分。

  DxOMark表示,谷歌Pixel 3在对焦上略胜一筹,三星Galaxy Note 9则给出了更好的曝光和色彩。谷歌Pixel 3拍摄的照片对比度略高且白平衡偏冷色,而三星Galaxy Note 9则在脸部曝光上表现更好,使得照片看起来更自然些。

  值得注意的是,谷歌Pixel 3和三星Galaxy Note 9在细节和噪点的取舍上不一样。谷歌Pixel 3在室内和低光环境下险胜,在纹理再现和降噪之间取得了很好的平衡。然而由于谷歌Pixel 3非常注重纹理和细节,因此图像中出现了一些噪点。

  反观三星Galaxy Note 9,其视频防抖效果优于谷歌Pixel 3,在自拍视频类别中夺冠。这两款手机都配备了自动对焦系统,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前摄配备自动对焦系统的智能手机并不多见。

  最后DxOMark表示,未来会加入最新高端、中端以及入门机型的前置摄像头测试结果,并实时更新排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