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Magic Leap高管回应“视频造假”:只是为了激发人们的灵感

2019/01/24 15:45      DoNews 赵晋杰  


  1月23日消息,在近日举行的IF2019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上,现任Magic Leap创意策略副总裁的John Gaeta 承认了“造假视频”的存在,并解释称推出的目的只是为了激发起人们的灵感。同时,他还展望了公司的未来,表示Magic Leap要做的是构建一个全新的个人计算平台。

  John Gaeta曾任《黑客帝国》视觉总监、卢卡斯影业工业光魔实验室联合创始人。2017年 11 月,正式加入 Magic Leap,出任创意策略副总裁。

  2015年,Magic Leap 在YouTube发布了一段演示视频展示其神奇的增强现实技术,尤其是那段在学校礼堂中出鱼跃而出的鲸鱼,令外界大开眼界。不过,在2016年,外媒The Information报道称Magic Leap此前展示的革命性增强现实技术,只是由一家视频公司制作的特效。

  John Gaeta对此表示,“科技公司有自己的梦想,有的时候他们需要告诉别人他们要去向何方,他们必须先向别人展示自己的去向,别人才理解他们的理念、走向。而且这些愿景的展示方式,往往就像刚才大家所看到的这条鲸鱼一样”。

  John Gaeta也证实,这条鲸鱼视频是Magic Leap和卢卡斯影业共同做出来的“一个愿景式的小视频”,目的就是为了激发人们的创造灵感。

  谈到Magic Leap的未来,John Gaeta讲了一个新概念——Magicverse(魔力宇宙)。他表示,未来所有的人、物体都会被网络连接起来,未来的内容将会根据现实世界的情况对自己进行重新的塑造。也就是说,Magic Leap希望重构互联网架构,将按照空间的方式,把每一个物体与现实世界一一对应。

  未来,人们通过手机、眼镜就可以感知或者参与全球任何地方正在发生的事情。

  Magicverse形象地说,就类似Web 3.0形态。

  尽管遭到媒体行业的质疑,但成立8年的 Magic Leap已经完成23亿美元融资,支持者包括了谷歌、阿里巴巴等科技巨头。

  为何能频频获得巨头青睐?John Gaeta也解释到,这些投资者,都曾造访过Magic Leap,亲身体验过Magic Leap的技术展示。同时,更关键的是,John Gaeta称“这些巨头本身也都是平台的构建者,他们深刻地理解,一个平台需要去经历什么,用多长时间才能真正地成熟,然后到达一个拐点......这些大平台都是长期战略思考者,他们能够推测技术究竟在朝哪个方向发展”。

  而Magic Leap要努力打造的正是一种全新的计算范式,“在未来,将会是由人们的感官来驱动网络行为,这不同于以往的计算平台”,John Gaeta说到。(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