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押注Fuchsia OS谷歌挖来macOS老兵操盘

2019/01/24 20:29      中关村在线 冯海洋   


  提到Fuchsia OS,可能很多人都没听说过,但是提到安卓估计大家都耳熟能详了。作为谷歌一个全新的OS,Fuchsia OS是一套可运行在手机、平板甚至是PC上的跨平台系统,放弃Linux内核,而是基于Zircon微核,采用Flutter引擎+Dart语言编写。而且其有望取代安卓成为谷歌最重要的一个项目。

  而就在近日,跟据国外媒体的报道,谷歌目前已经聘请了有着14年经验的资深工程师Bill Stevenson来操盘Fuchsia,力争能够早日将其推向市场。而根据介绍,Stevenson 2004年起就开始在苹果公司工作,曾负责管理My Mac、iCloud for Mac、AirDrop等项目。而且最近这一年,Stevenson还参与了OS X Mojave每个版本的细致构建工作。因此挖来这一员大将,或许可以看到谷歌的决心,要全力押注到Fuchsia这一系统上来,而从长远来看,Fuchsia取代安卓也应该是早晚的事情。

  而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Fuchsia OS可能会在2020~2021之间亮相,而我们也期待着这一全新OS的推出能给目前的操作系统领域带来更多惊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