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向印度政府提交文件 要求出台手机出口优惠和降低进口关税

2019/01/28 16:59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据外媒报道,包括苹果在内的很多智能手机制造商要求印度政府提高手机出口补贴,并削减进口关税。它们表示,这些举措将有助于印度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制造中心。

  印度手机和电子协会(ICEA)的成员包括一些业内最知名的公司,包括苹果、华为、OPPO和富士康。

  在印度政府下周发布年度预算之前,该协会已向该国政府提交了一份长达174页的文件,并提出了上述要求。

  ICEA在文件中表示:“如果出口量不增加,制造业的发展就不可能持续和加速。”

  ICEA证实它已提交了这份文件。印度财政部和科技部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ICEA说,印度政府从2014年掀起的“印度制造”运动和逐步增加的手机零部件进口关税,促使该国新出现了260多家工厂,创造了60多万个就业机会。

  这帮助印度成为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手机生产商,并促使OPPO和三星电子等外国智能手机制造商,以及纬创(Wistron Corp)和富士康等合同制造商提高其针对印度生产的手机的产量。

  根据目前正在酝酿中的一项更广泛的国家电子产品政策,该行业将会迎来进一步发展。但与此同时,印度政府似乎也在设置障碍。

  下个月,印度政府将比计划提前两个月开始对进口触摸屏进行征税。这给手机制造商传递出了一种不祥的信息,因为在本地组装面板将是一项非常大的支出。

  “政策的一致性对于任何行业的发展成熟都很重要。”市场研究公司IDC的副研究主管纳夫肯德-辛格(Navkendar Singh)说,“政策上的反复无常影响了投资者的情绪,也损害了印度作为制造业发展目的地的地位。”

  ICEA在其文件中建议印度政府将手机出口额的补贴从4%提高到8%。它还呼吁为移动应用等服务提供5%的出口补贴。

  该协会的其他提议包括降低针对机械设备等生产资料的进口税,并确保制造商能够获得低成本资金。

  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一加的印度负责人维卡斯-阿加瓦尔(Vikas Agarwal)表示,“下一阶段的制造业可能会受到出口激励政策的推动。”但一加不是ICEA成员。

  “最终目标是将印度打造成制造业首选的目的地——这就不仅需要关税来推动,而且还需要印度市场提供的发展机遇来推动。”

  ICEA还呼吁印度政府重新考虑对新的零部件的关税政策,并允许已经受进口税制度规范的当地零部件生产活动获得及时发展。

  触控面板的进口关税一直是包括三星在内的制造商特别关注的问题。

  据报道,这家韩国公司已致函印度政府声称,由于关税的原因,该公司无法在印度生产两款高端手机。

  一位知情人士称,该公司正投资在印度兴建一个触摸屏组装厂,该厂将于2020年3月底完工。

  三星拒绝置评。

  ICEA在上一份报告中说,印度政府计划在截至2020年3月的一年里出口价值90亿美元的手机。相对而言,在2017年,这个数字只有1亿美元。

  “尽管自2015年以来出口有所改善,但印度要成为出口中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该协会表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