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三星专利提出柔性曲面显示屏VR头显设计 实现180度FOV

2019/01/28 19:23      yivian   


  2019年01月26日,由于Gear VR的“消声”,市场普遍认为虚拟现实对三星而言已经失宠。但玄龙头显,以及一系列的内容投资,厂商合作,人才招募都表明这家科技巨头没有放弃虚拟现实。

  实际上,他们一直有申请与VR技术相关的专利发明保护。日前,美国专利及商标局又公布了一份与虚拟现实头显相关的三星专利。

  名为“Head-Mounted Electronic Device(头戴式电子设备)”的专利指出,要实现约180度的视场,传统头显设计需要扩大显示器和光学元件的尺寸,并导致整体设备的重量增加。

  为此,三星提出了一种采用柔性曲面显示屏的头显设计,志在不增加显示器和光学元件的尺寸情况下实现这种超广角视场。三星在专利中写道,发明所述的“头戴式电子设备可以针对面部形状进行优化,以便实现类似于人类的超广角视场。”

  他们解释道,其创新的头显设计采用了能够覆盖90度至120度双目视场,并通过覆盖左右外围视场以实现180度视场的柔性曲面显示屏。

  三星进一步强调:“由于柔性显示器将光学组件的透镜分成双目视场和左右外围视场,因此可以在保持头显尺寸纤薄并减少其重量的情况下实现超宽视角,这样用户就可以轻松佩戴或使用头戴式电子设备”。

  当然,这只是一份专利申请,尚不确定三星将于何时商业化相关的技术。但显然,三星没有放弃虚拟现实,同时正在探索一个越发光明的VR未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