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亚马逊扩张硬件帝国 新收购家庭路由器厂商

2019/02/12 09:14      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8009750500.jpg

  全球电子商务巨头美国亚马逊公司,旗下拥有丰富的消费者硬件业务,比如平板电脑、数字阅读器、智能音箱等。这些硬件成为亚马逊继续销售数字媒体内容的载体。据外媒最新消息,2月11日,亚马逊宣布将收购美国的一家Wi-Fi路由器公司。

  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宣布打算收购位于旧金山的家庭Wi-Fi路由器初创公司Eero。这显然适合这家在线零售商,因为它正努力让自家的语音助手Alexa成为互联家庭中的一项核心功能。

  对于满五岁的的Eero公司来说,这一举动也是有意义的。尽管Eero很早就进入了家庭网状网路由器市场,并吸引了一些知名投资者,但该公司一直举步维艰。去年这个时候,该公司解雇了30名员工,约占员工总数的五分之一。

  亚马逊当然拥有雄厚的财力,去年华为公司和Netkit在路由器产品上植入了亚马逊的Alexa,这表明这一类别可以成为一个可行的亚马逊硬件扩张领域。

  据报道,覆盖范围扩大的网状路由器,能够像亚马逊的迷你型智能音箱Echo Dot那样,被设计成可以放置在家庭的每个房间。

  近年来,亚马逊(Amazon)一直在收购多家备受瞩目的家庭自动化初创公司,包括Ring和Blink,因为它希望推出自己的内部Alexa智能家居生态系统。在许多情况下,亚马逊选择保留初创公司的品牌,这对Eero名称的未来可能是个好兆头。当然也不可否认,该公司并不像Ring那样获得同样的认可。

  亚马逊高级副总裁戴夫·林普在一份新闻稿中说:“Eero团队给我们留下了难以置信的印象,他们发明了一种WiFi解决方案,使联网设备能够正常工作。”“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愿景,即智能家居体验可以变得更加容易,我们致力于继续代表客户进行创新。”

11300750500.jpg

  这笔交易仍在等待所有监管机构的批准。收购的细节尚未披露。

  另据外媒报道,在此次被收购之前,Eero公司之前一共融资9000万美元,投资机构包括First Round Capital、Menlo Ventures、AME Cloud Ventures、Initialized Capital, Homebrew Ventures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语音助手市场,亚马逊公司的Alexa已经处于领先优势,已经整合到了大量的第三方硬件和软件之中,甚至有可能成为一种通用的语音助手,帮助消费者操控家庭或者工作单位上的各种设备和硬件。此外,Alexa也通过面向第三方开发接口,已经吸引开发者推出了数千种丰富的功能,进一步增强了Alexa对用户的吸引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