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高通被韩国FTC判罚2.42亿美元 1.8亿美元必须缴纳

2019/02/13 10:12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12380750500.jpg

  据外媒报道,当高通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简称FTC)就反垄断指控进行较量时,它刚刚输掉了对另一家FTC的诉讼案:韩国的公平贸易委员会(Fair Trade Commission)。

  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对高通公司处以2730亿韩元(合2.42亿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该公司在2000年至2009年期间存在垄断行为,但高通拒绝向该监管机构支付罚款。

  高通不服韩国FTC在2009年作出的一项裁决,并决定提起上诉。此案于2013年提交首尔高等法院,该法院做出了对这家美国公司不利的裁决。高通毫不气馁,又向韩国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韩国最高法院又过了六年才做出裁决。但是《韩国先驱报》报道说,法院已经确认了高通的行为违反反垄断法,并维持了大部分的罚款。

  在2730亿韩元的罚款中,法院裁定这家芯片制造商至少必须支付2000亿韩元(合1.8亿美元),其余的部分可以交给下级法院重新酌情处理。

  向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LG电子(LG Electronics)等韩国智能手机制造商提供通信芯片的高通,因向使用其移动通讯芯片和射频芯片数量超过一定数额的智能手机公司提供奖励而受到批评。

  法院说,这种做法使得手机公司不会接受高通竞争对手的芯片。2000-2009年间,高通每个季度给手机制造商的奖励额高达数百万美元。

  在美国,在高通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之间的反垄断诉讼案中,双方都提交了证据,并作了结案陈词。现在我们正在等待法官的裁决。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说,对高通不利的证据是“压倒性的”。而这家芯片制造商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未能证明“实际伤害”。

92.jpg

  美国地方法官露西-科(Lucy Koh)警告称,她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作出裁决。

  苹果和高通之间的法律纠纷也在继续。

  最新的事态发展是,美国一家法院站在苹果一边,表示高通不能就苹果提起诉讼之前的任何专利侵权行为寻求赔偿。

  而德国一家法院就高通的四项专利侵权索赔做出了不利于高通的裁决,随后将对另外四项专利侵权索赔作出裁决。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