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高通将其电动汽车无线充电部门Halo出售给WiTricity

2019/02/12 19:40      TechWeb 小狐狸  


  2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风投公司支持的初创公司WiTricity收购了高通旗下的电动汽车无线充电部门Halo。这笔交易的条款尚未披露,但高通表示,根据交易协议,它将成为WiTricity的少数股东。

  WiTricity是2007年从麻省理工学院分离出来的一家公司,它一直处于无线充电技术开发的前沿阵地。该公司从英特尔和富士康等巨头那里筹集了大约4000万美元资金,用于其研发工作。

  虽然与汽油和柴油汽车市场相比,电动汽车市场的规模仍然相对较小。但在接下来的10年里,电动汽车市场预计将出现大幅增长。

  仅去年一年,美国的电动汽车销量就增长了逾80%。从今年开始,主要汽车制造商致力于生产最有效的混合动力汽车或电动汽车。

  然而,电动汽车制造商面临的最棘手的问题可能是充电问题。简言之,这可能是一个真正的问题。

  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可能还处于起步阶段,但WiTricity和高通旗下的Halo部门整合将加快它的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