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Alphabet公司X研究实验室分拆成立风筝能源公司

2019/02/13 11:19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据外媒报道,Alphabet公司X研究实验室分拆成立风筝能源公司Makani,以开发利用风能发电的风筝。

  Makani公司还准备与石油巨头荷兰皇家壳牌公司进行合作。

  Makani项目于2013年纳入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一直负责开发与涡轮相连的风筝,这些风筝能够有效地利用1000英尺高空或海上的风能。

  Makani公司解释说:“当风筝飞翔时,翼上的转子随着风的移动而旋转,产生的电力被沿着电缆线输送到电网。”

  Makani公司说,在使用大型海上风力涡轮机不现实的地方,这项技术就可以发挥自己的作用。该公司表示,它的风筝比普通风力涡轮机轻90%,而且可以产生相当的电力。

  Makani公司首席执行官福尔-费尔克(Fort Felker)说:“我们正在进行原型设计、测试和升级,以将我们的初步想法转变为一个能够为成百上千个家庭供电的可行系统。我们现在已经准备好离开X实验室,专注于改进我们的系统以实现商业化发展。”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项目从X实验室独立出来成为Alphabet的子公司。Alphabet是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在2015年成立的谷歌母公司。

  Makani公司将成为Alphabet旗下的独立子公司,而石油和天然气巨头壳牌将获得Makani公司的少数股权。

  除了目前在夏威夷的海上风力发电站外,该公司现在还计划在挪威海岸外开发一个海上浮动风力发电站。

  最近从X实验室独立出来的一些公司还包括Loon公司和Wing公司。Loon公司是一家使用高空热气球将互联网带到偏远地区的公司,而Wing公司则主营无人机送货服务。

  去年有报道称,Loon和Makani项目都有望“很快从X实验室独立出来”。

  除谷歌外,这些公司均被列为Alphabet的“其他项目”。2018年,这些项目创造了约5.95亿美元的收入,不到谷歌总营收0.5%。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