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日本智能手机市场时隔4年首次下滑 华为进入前五

2019/02/14 17:09      快科技 小淳   


  近日,据日媒报道,日本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4年来首次出现下滑,不过在这种背景下中国手机品牌华为出货量首次进入日本市场前五名。

  具体来说,日本调查咨询公司MM综研汇总的数据显示,2018年日本国内的智能手机出货量降至3116.7万部,比2017年减少2.6%。由于更新换代周期变长、可自由选择通信公司的无锁版手机增长乏力,出货量时隔4年低于上年实绩。

  其中市场前五名手机厂商表现不一:

  排名第一的苹果iPhone出货量降低1%,为1543.8万部,此前iPhone已经连续7年位居日本智能手机市场第一名。

  而排名第二的夏普则小幅增长6.9%,出货量达到413.3万部,可见在被富士康收购后,夏普在日本国内的竞争力也未受损。

  排名第三的则是索尼移动,作为日本品牌的知名代表,索尼手机表现不佳,出货量减少30.6%,降至299.5万部。

  而位于第四名的三星电子则实现了8.1%增长,出货量达到207.5万部。

  第五名就是华为手机了,它的出货量暴增2.3倍,达到了198.1万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