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三星电子现金储备去年首超100万亿韩元 达104.21万亿韩元

2019/02/18 20:51      TechWeb 小狐狸  


  2月18日消息,据《韩国商报》报道,得益于全球存储半导体市场的“超级繁荣”,三星电子去年的现金储备自成立以来首次超过100万亿韩元(约合885.3亿美元)。

  据消息人士透露,截至去年年底,三星电子的综合现金储备达到104.21万亿韩元(约合922.6亿美元),首次超过了100万亿韩元(约合885.3亿美元)大关,这一数据与去年同期的83.6万亿韩元(740.2亿美元)相比,增长了24.7%。

  现金储备包括公司的现金、可变现资产、短期金融产品和长期定期存款。截至2月15日,三星电子的现金储备占其274.9万亿韩元(约合2433.8亿美元)总市值的近38%。

  随着去年现金持有量的激增,三星电子的总资产在一年内增长了12.5%,截至去年年底达到339.36万亿韩元(合3004.5亿美元),创下了历史新高。

  在设施方面的投资从2017年的43.4万亿韩元(384.2亿美元)减少到去年的29.4万亿韩元(260.3亿美元),这也导致了现金储备的增加。

  自获得有史以来最高的现金储备以来,该公司去年的股息支出同比激增49.9%,达到10.19万亿韩元(约合90.2亿美元),首次超过10万亿韩元(约合88.5亿美元)。

  分析人士猜测,该公司可能会采取积极的并购策略,以便在2030年成为系统半导体市场的老大。市场上有传言称,三星电子将利用剩余现金收购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

  Kiwoom Securities最近发布了其投资战略报告,并表示:“据最近的媒体报道,三星电子正在考虑收购NXP、Xilinx和英飞凌。”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三星副董事长李在镕最近宣布,到2030年,三星将成为非存储半导体行业的老大,该公司极有可能采取积极的并购战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