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高通想要和解垄断指控 尚未获得FTC支持

2019/02/21 16:05      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81170750500.jpg

  2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正在与美国监管机构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就垄断指控进行和解谈判,希望在法庭作出裁决之前达成和解协议。但此举却遭遇阻碍,甚至可能危及其商业模式。

  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谈判取得了重大进展,但高通尚未赢得FTC多数成员和该机构高级官员的支持,双方正试图在法官裁决高通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之前达成和解协议。这些人要求不具名,因为他们无权公开谈论此事。

  任何和解决定都取决于FTC五人委员会中四名成员的意见,其中包括两名民主党人和两名共和党人,因为FTC的共和党籍主席约瑟夫·西蒙斯(Joseph Simons)已退出此案。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达成和解协议的挑战之一在于,高通需要赢得两名民主党委员罗希特·乔普拉(RoHit Chopra)和丽贝卡·凯利·斯劳特(Rebecca Kelly Slaughter)的支持。

  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双方的分歧依然很大,达成共识的困难并不完全是FTC中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观点存在分歧所致。这位知情人士说,负责此案的FTC内部机构也尚未签署协议。

  不过,内部消息人士表示,高通在谈判中取得了重大进展,并可能很快与FTC达成协议。

  商业模式

  如果不能达成和解,对高通的不利裁决可能会威胁到该公司的商业模式。高通的专利授权部门每年为其提供超过50亿美元的高利润收入,这有助于为其进行行业领先的研究和设计提供资金,这些研究使高通的技术成为智能手机和网络的核心。

  美国监管机构对于高通每销售一部智能手机收取特定比例抽成的能力进行任何限制,都将给该行业带来深刻的改变,并可能威胁到它的未来。高通和FTC的发言人都拒绝置评。

  民主党人始终在推动FTC进行更积极的反垄断执法。在最近的两次联合审查中,乔普拉和斯劳特都提出了异议,他们反对由FTC多数成员做出的允许达成和解协议的决定。

  但在西蒙斯因冲突而退出高通案件后,任何解决办法都需要三名委员的支持。西蒙斯曾在华盛顿的保罗、维斯、里夫金德、沃顿和加里森等律师事务所工作,主要代表公司处理反垄断问题。

34.jpg

  博通收购

  尽管FTC对高通的商业做法提出了挑战,称其损害了竞争,但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所领导的政府过去曾通过干预恶意收购的方式,对这家总部位于圣地亚哥的芯片制造商提供支持。

  2018年,特朗普总统阻止了博通公司(Broadcom)对高通的敌意收购,理由是如果高通削减投资,美国在无线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将面临威胁。

  2017年1月,在奥巴马政府执政的最后几天,FTC对高通提起诉讼,当时该机构由民主党人领导。FTC指控高通非法利用其市场主导地位迫使苹果等公司支付过高的技术授权费。

  为期11天的FTC审判于1月29日结束,当时法官高兰惠(Lucy Koh)表示,她不会迅速做出裁决,并在审判结束时说:“我通常结案相当快,但是这种规模的案件将需要比平常更长的时间去考虑利弊。”

  法官的难题

  审判期间,来自高通客户群的证人,包括华为和苹果辩称,高通威胁要暂停芯片供应,迫使它们支付授权费。苹果将对这家芯片制造商提起单独的反垄断诉讼,并拒绝支付授权费,也取消了高通芯片的订单。

  高通则表示,没有证据表明该公司违反了反垄断规定。该公司坚称,自己的做法符合“行业规范”。

  高通已解决了与世界许多地方监管机构的其他纠纷,并称这些纠纷源自苹果的不公平怂恿以向其施加压力,该公司同意需要公平地对待客户和竞争对手,以换取继续收取授权费的权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