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任正非连发三封内部电邮:为什么博士人才留不住?

2019/02/22 13:25      TechWeb 卞海川  


  近日,任正非连续签署2019新年017、018、019号总裁办电子邮件,针对研发体系2018年离职的82名博士员工和104名在职博士员工、制造部11名在职博士进行访谈与数据研究,详细阐述了华为为什么留不住高精尖人才。

  数据分析显示,华为公司博士类员工近5年累计平均离职率为21.8%,入职时间越长累计离职率越高,2014年入职的博士经过4年,只有57%留在公司。

  华为认为,博士人才留不住,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第一,进入公司的博士工作安排随意,“用非所学”,浪费了长期累积创造价值的资源。

  第二,转岗难,内部转岗过程政策的不透明、种种的过程潜规则、部分主管人才的“私有化管理…”让他们心有余而力不足。

  第三,博士认为部分领导水平不行,有些“外行指挥内行”的意思,如果不能理解与指明技术发展的方向,将严重束缚了团队与自身技术能力的发挥。

  第四,华为本身存在的问题,公司层级太多、缺乏自由度、没有让高水平人才实现自我成就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