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美国司法部不再上诉 AT&T打赢收购时代华纳官司

2019/02/27 12:00      TechWeb 宋星  


  2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家美国联邦上诉法庭周二驳回了美国司法部要求撤销运营商AT&T(美国电话电报公司)2018年收购娱乐公司时代华纳公司(Time Warner)交易的诉讼。美国司法部表示不会对上诉法庭批准这项交易的裁定进行挑战。

  由哥伦比亚特区上诉法庭三名法官组成的小组周二一致裁定支持该收购案,表示美国司法部关于收购将导致消费端价格上涨的说法“不具说服力”。

  2016年10月,AT&T宣布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时代华纳,每股出价为107.5美元,收购总金额为854亿美元。根据汤森路透数据,该并购案将是全球科技、媒体和通信领域(TMT)有史以来的第四大交易,从所有行业看将是排名第十二位的交易。

  在美国地区法官查德·莱昂依据反垄断法裁定其合法后,这项交易于2018年6月14日完成。

  时代华纳旗下拥有有线电视频道HBO、CNN新闻网络、电影公司华纳兄弟以及其它优质媒体资产,是颇具吸引力的收购目标。

  AT&T是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业务包括销售无线电话和宽带服务,该公司正在积极扩展业务,寻求转型为媒体巨擘。

  周二收盘,AT&T股价上涨0.29%至31.22美元,总市值约2274.25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