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戴尔重返股市后首次发财报 亏损扩大到2.9亿美元

2019/03/01 14:18      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四,个人电脑巨头戴尔科技公司自去年12月重新进入公开市场以来首次公布业绩。该公司表示,由于对服务器和网络设备的强劲需求,上一财年第四财季的销售收入增长了9%。

  据报道,这家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圆石市的公司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第四财季营收为238亿美元,而上年同期为219亿美元。

  戴尔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的科技业帝国在过去一年里创造了持续强劲的硬件销售,该公司在私有化五年后重返资本市场。此举旨在简化该公司错综复杂的公司结构,并使其在偿还巨额债务方面有更大的灵活性。

  戴尔公司报告称,在截至2月1日的三个月期间,该公司偿还了约2亿美元的总债务。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即戴尔等依赖硬件的公司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看到销售增长放缓。戴尔在服务器领域的竞争对手惠普企业公司上周报告说,由于需求疲软,收入下降。

  美国科技市场研究公司弗雷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ResearchInc.)分析师格伦·奥唐奈(GlennO‘Donnell)说:“戴尔所处的市场,每个人都说是恐龙市场。如果你执行得不好,那这个市场就是恐龙市场。但是戴尔执行得很好。”

  戴尔首席财务官汤姆·斯威特(Tom Sweet)指出,主要业务部门的销售和盈利市场份额增长始终如一。

  戴尔股价在纽约收盘报55.82美元后,在盘后交易中变化不大。自该公司再次上市以来,戴尔的股票价格已上涨约25%。

  根据传统会计准则,戴尔的季度亏损从一年前的1.33亿美元扩大到2.87亿美元。调整后的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利润(EBITDA)增长11%,至30亿美元。戴尔没有公布每股收益,因为该公司重返股市的交易发生在本季度中期,使该公司的股价计算复杂化。

  包括服务器和存储硬件在内的戴尔基础设施业务部门的销售额增长了10%,至99亿美元,其中服务器销售额增长了14%。个人电脑部门的收入增长了4%,达到109亿美元,公司个人电脑的销售增长了9%,消费个人电脑的收入下降了6%。戴尔从企业设备中获得了更高的利润率。

  戴尔还报告称,调整后的收入为240亿美元。彭博社(Bloomberg)汇编的数据显示,两家公司公布的营收数据均符合分析师的平均估计。

  戴尔持有多数股权的上市软件开发商VMware最近公布,该公司最近一段时间的销售额增长17%,至26亿美元,高于彭博社(Bloomberg)调查的分析师平均估计的25亿美元。不包括某些项目的利润为每股1.98美元,高于1.88美元的平均预期。

  随着更多的公司通过与亚马逊云计算和微软云计算服务,越来越多的公司转向云,这家软件开发商正试图扮演其中的一个角色。据悉,该公司的软件被许多公司用来削减成本和整合企业网络工作负载。

  在周四收于171.81美元之后,VMware股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约2.5%。该公司的股票价格今年已经上涨了25%。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