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特斯拉第一季度将出现亏损

2019/01/29 09:31      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1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公布财报,华尔街分析师预计其第一季度将出现亏损。此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警告称,未来道路“非常艰难”,特斯拉改变了对利润的预期。

  1月18日,马斯克宣布裁员数千人,并表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目标是在“非常困难、需要点儿运气”的情况下才能在第一季度实现“微利”。他还预计第四季度将实现盈利,尽管低于第三季度的3.115亿美元。

  1月21日,分析师们的共识变成了第一季度亏损,目前预计为250万美元。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普遍预计,截至1月17日,特斯拉将公布的利润为6280万美元。

  Loup Ventures分析师吉恩·明斯特(Gene Munster)在1月24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该公司3月当季亏损的一个潜在原因是,向欧洲和亚洲转运车辆的时机。”

  特斯拉已经表示,将于今年2月开始向欧洲和中国交付Model 3。分析师表示,马斯克在向欧洲和中国销售远程Model 3和在美国销售中档Model 3时,对“运气”的依赖几乎令其无法赚钱,令人怀疑该公司最终开始销售其长期承诺的3.5万美元汽车时的盈利能力。

  自从三年前推出Model 3以来,特斯拉一直面临着各种障碍,从“生产地狱”到物流问题,还有资金短缺和马斯克不稳定的行为给自己带来的诸多麻烦。

  虽然Model 3的产量稳定在每周5000辆以上,但分析师预计,特斯拉将面临来自捷豹(Jaguar)和奥迪(Audi)等公司低价产品的更激烈竞争,以及电动汽车税收减免到期的影响。

  从2019年1月1日开始,联邦减税措施生效后,特斯拉被迫将Model 3车型的价格下调了2000美元。这一决定可能会侵蚀特斯拉第一季度微薄的利润率。

  在特斯拉第四季度Model 3交付低于预期后,至少六家券商降低了其目标股价,两家券商本月将该股评级降至“卖出”或同等水平。

  自1月18日宣布裁员以来,特斯拉的股价已下跌近14%。该股周一下跌3.1%,报收于287.85美元。特斯拉公司将于美国当地时间1月30日公布第四季度财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