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密研Fuchsia OS操作系统:新增对AMD平台Chromebook支持

2019/03/04 17:24      快科技 万南  


  早在2016年,谷歌秘密研发Fuchsia操作系统的线索就首次曝光。虽然谷歌尚未正式公布该项目,可其轮廓已经渐趋明朗,简单来说,Fuchsia OS是一套可运行在手机、平板甚至是PC上的跨平台系统,放弃Linux内核,而是基于Zircon微核,采用Flutter引擎+Dart语言编写。

  继基于谷歌Pixel 2、荣耀Play等设备的早期测试开展后,媒体发现,Fuchsia OS代码库中新增对AMD平台Chromebook的支持。

  具体来说,在AMD平台的Chromebook中将实现Fuchsia OS和Chrome OS的双系统启动。当然,按照之前的说法,Fuchsia OS是会最终取代Chrome OS。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1月的CES上,AMD更新了两款7代A系列处理器,就是为了服务谷歌Chromebook笔记本,包括双核的A6-9220C和A4-9120C,它们都仅有6瓦功耗,前者1.8/2.7 GHz、集成R5显卡,后者1.6/2.4 GHz,集成R4显卡。

  一直有消息称,2020~2021年将是Fuchsia OS最终亮相的时间节点,谷歌今年初还聘请了14年经验的苹果macOS工程师操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