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趣头条扩招2000+人全年为员工提供6亿股权激励

2019/03/06 13:08      IT产业网   


  “我相信2019年趣头条将快速成长为中国Top10的互联网公司“,趣头条创始人谭思亮在内部员工会议上说:“我们今年将扩招2000多人,年底公司整体规模会再翻一番,全年将提供6亿股权作为员工激励。”

  据趣头条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招聘计划已全部启动,公司正在通过各个渠道招贤纳士,“趣头条提供高于市场竞争力的薪酬来吸引优秀人才,对于核心人员将给予相应的期权激励欢迎认同企业文化、充满激情、喜欢思考、善于总结、热衷学习、勇于尝试的优秀人才加入趣头条。”

  趣头条是中国领先的专注于三线及以下新兴市场的移动内容平台,于2016年6月正式上线,通过不断升级,用27个月(810天)完成了从0到将近3亿的用户积累,并于2018年9月14日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创下了中概股上市的最快纪录。外界称之为“趣头条速度”。

  在互联网裁员寒潮笼罩下, 2019年的“金三银四“(传统招聘旺季)乏善可陈,巨头互联网公司或是裁员、或者缩招 ,纷纷通过控制人才成本来缩减开销。然而与此同时,一些新型互联网公司成为人才市场最为活跃的作为一股新生力量。据一位来自美资猎头公司的高级顾问介绍:“目前趣头条已成为京沪两地猎头行业最看重的客户之一,在其他互联网公司缩编的背景下,这家公司的职位更受业内顶尖人才青睐。”

  趣头条在人才市场的核心竞争力究竟来自哪里呢?

  “让优秀的人获得有竞争力的回报,这是趣头条的人才理念”,上述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员工结构上来看,首先,趣头条员工平均年龄27岁,超过7成员工拥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其次,员工中有7成以上具备本科以上学历;第三,趣头条核心团队均来自硅谷、BAT等大型互联网公司。

  从企业管理和薪酬福利待遇角度来看,趣头条也具备明显的竞争力。首先,趣头条内部管理扁平化,更有“活水计划”可以按照员工个人职业规划在公司内部灵活调岗;其次,对于新员工,企业有成熟的Mentor机制帮助新人快速适应工作、融入团队;第三,趣头条推行全球顶尖互联网公司普遍采用的“OKR”管理机制,帮助企业明确核心目标,实现有效增长;第四,在趣头条,员工可享有:季度奖金、年度两次调薪机会、工作居住证等一系列专属福利;最后,趣头条重视员工关怀和成长,已推出全额1亿元规模的专项基金,通过“康乃馨”计划、“向日葵”计划、“满天星”计划,全方位支持员工的生活和学习规划。

  作为技术驱动的创新型互联网公司,优秀人才一直都是趣头条的核心资本。据了解,本次趣头条大规模招聘的职位以技术、数据、算法、产品为主类为主,其中前端开发工程师、算法专家、研发工程师、大数据系统架构师、后端研发工程师、产品经理、平台运营等职位最受应聘者关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