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在线招聘行业:竞争白热化 智联招聘领跑

2019/03/08 22:43      IT产业网   


  2018年我国 GDP 增速为 6.6%,高于预期增速6.5%,经济的稳步增长也直接作用于就业市场的繁荣。智联招聘发布的《2019春季人才流动报告》数据显示, 2019 年春招期间,发布职位的企业数、在线职位数比去年同期分别提升了 13%和 14%,同时找工作的人数也同比增加了 4%,简历投递次数同比增加 18%,持续繁荣的招聘市场可以看出行业发展潜力一直在稳步增长。

  招聘行业竞争激烈 优化升级抢占市场份额

  尽管招聘行业的发展潜力不容小觑,但是企业的竞争却日趋激烈,行业洗牌从未停止。尤其是在人才红利逐渐消失的当今,互联网已经深入到各行各业,高效、精准成为了招聘的基本需求,90后、95后等也成为求职的主力军。面对不断出现的新变化,新需求,招聘企业应该如何才能持续保持竞争力,适应行业发展趋势呢?

  智能技术的加持是实现精准高效招聘的基础。在快节奏的现代职场,对企业和求职者来说,最宝贵的就是时间,现在的需求已经不仅仅限于求职者找到工作,企业招到人,而是升级为求职者快速找到合适的工作,企业精准招到更优秀更匹配的人才。要想满足这极致的需求,必须拥有可以通过数据实现精准匹配的技术。

  第二个是企业提供的服务要能满足越来越多的个性化需求。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走进职场,对求职的需求也更加多样,同时企业的发展也更加元化,这也直接催生了各类新的用工方式、用工需求,如灵活用工、兼职等形态逐渐显现。随着人的个性化需求和不同场景招聘应聘的需求倍增,招聘企业面临转型、服务升级的难度也越来越大,只有真正能够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企业,才是属于未来的。

  智联顺势转型人力生态先行者 把握市场变革

  智联招聘从成立之初,就一直不断革新自己,依托平台和数据能力支持被投企业发展,延伸业务分支,布局人才生态,实现了从人力资源一站式服务供应商到职业发展平台再到人才生态领导者的一系列成功转型。

  成立二十五年,拥有行业最大的数据库是智联招聘最独特的优势,基于庞大的数据,针对人才和机会创建了多维度的数据标签,并且随着数据的累积和挖掘,标签体系还在不断丰富。职位和简历里的标签串联起来,可以呈现人与机会的360°画像,在彼此寻找时,平台根据标签把需求双方推送给彼此,有效的节省了筛选信息的精力,通过智能算法真正实现高效精准的招聘。

  同时,为了满足求职者越发个性化的需求,智联招聘还布局的“内容社交”模块——“职Q”, “职Q”不仅可以根据用户的毕业院校、工作行业等发面的信息,为用户建立基础职场人脉,还能为用户推荐盟友,建立圈子和社群,同时有任何与职场相关的困惑,都能在职Q得到解决。除此之外,职Q上的职场课程也能够帮助求职者实现更好的个人价值增值。

  只有真正懂企业和求职者需求的招聘服务商才能赢得用户的信任,而这一点,智联招聘已经凭借不断创新的技术和更加丰富的场景支持领先一步了。作为行业领军者,智联招聘将继续坚持技术和服务场景的创新,助力用户的价值在职场得到绽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