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马斯克反悔:Autopilot取消50%降价恢复原价

2019/03/12 17:22      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最近,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在零售店、产品价格等方面做出诸多调整,随后再次出现逆转式变化,让媒体应接不暇。据外媒最新消息,特斯拉掌门人马斯克周一表示,作为特斯拉逆转销售模式和定价策略的一部分,该公司还将再次改变自动驾驶功能Autopilot的价格,这一价格下周一将会恢复到之前大幅降价前的正常水平。

  特斯拉最近的许多价格变动是有争议的,但没有什么比那些与其自动驾驶功能和完全自动驾驶软件升级包有关的,因为这家汽车制造商改变了自动驾驶功能软件升级包的定价,而该公司从未向车主交付过任何的软件升级包。

  据国外媒体报道,3月2日初,马斯克在推特网站表示,如果消费者在3月1日的电动车大降价之前购买了车辆,那么车主将能够以半价的价格购买到Autopilot以及完全自动驾驶升级包。马斯克称,这一降价措施能够让消费者最多节省六千美元。

  当时,这家汽车制造商还向买家表示,如果他们在车辆交付之前订购自动驾驶软件,价格会更低。这也是推广自动驾驶软件的一个激励措施。

  日前,马斯克在推特网站发帖称,从下周一(3月18日)开始,Autopilot的价格将恢复正常水平。

  马斯克进行了反思,他认为之前的Autopilot降价实际上不应该,之所以降价是公司考虑到一些消费者可能负担不起自动驾驶功能的额外费用。

  马斯克表示,在电动车大降价前购买了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套餐的车主仍将获得早期接入计划(Early Access Program)的使用权。

  所有完全自动驾驶软件包的买家也将获得即将到来的自动驾驶硬件3.0版本的计算机升级。

  在最近一段时间,特斯拉公司对电动车进行了大幅降价,降价幅度之高令人吃惊,甚至在一些市场引发了已购车消费者的不满。

  不过近日特斯拉对于价格进行了一次逆转式调整,该公司取消了关闭绝大多数实体零售店的计划,表示将会对3.5万美元版本Model 3之外的电动车车型全部涨价3%,以便保留更多的实体零售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