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特斯拉前员工:马斯克宣布之前 很多员工已知晓并质疑私有化

2019/03/12 09:03      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3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公司前安全主管向美国证券监管机构证实,在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去年在Twitter上发帖之前,许多员工已经知道并怀疑将该公司私有化的努力。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否认了这一说法。

  特斯拉全球安全运营中心和调查部门的前负责人肖恩·古特罗(Sean Gouthro)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供的声明中,给出了上述说法。特斯拉表示,由于古特罗的表现不佳,他在上任1年后就被解雇。

  纽约律师斯图尔特·迈斯纳(Stuart Meissner)在声明中表示:“古特罗在提交的材料中指出,在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布拟将特斯拉私有化消息前几天,特斯拉内部的许多人就已经知道此事,并对其进行讨论,许多人怀疑这笔交易的合法性。”

  2018年8月7日,现年47岁的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帖称,他已获得资金保证,拟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并确认投资者支持这笔交易。然而17天后,他宣布该公司将继续保持上市。

  此后,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就证券欺诈指控达成和解,该诉讼称他的推文是虚假的,具有误导性。

  特斯拉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作为对古特罗现在提出的某些问题进行的内部调查,特斯拉的合规律师在去年8月和9月曾约见古特罗,当时他没有提出任何类似担忧。

  特斯拉公司还称:“古特罗的指控是不真实的,耸人听闻,他这么做只是为了寻求媒体的关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