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谷歌遭股东起诉:辞退两名性骚扰高管花1.65亿美元

2019/03/12 18:09      网易科技 小小  


  3月12日消息,据CNBC报道,谷歌高管和一个颇具影响力的董事会下属委员会批准向两名被控性骚扰的前高管支付1.65亿美元补偿,这为有关该公司掩盖性骚扰行为的指控提供了更多证据。2018年,这起事件曾在谷歌母公司Alphabet员工中引发了广泛抗议。

  这些信息包括在一份最新的、未经修改的诉状中,该诉状是谷歌股东向美国加州圣克拉拉法院提起的诉讼的一部分。这些指控包括,前安卓(Android)主管安迪·鲁宾(Andy Rubin)和前高级搜索副总裁阿米特·辛格哈尔(Amit Singhal)在遭到同事性骚扰指控后,获得了巨额补偿。

  起诉书中指出,谷歌的领导力发展和薪酬委员会(Leadership Development and Compensation Committee)批准了这笔支出,除了此前9000万美元的遣散费,鲁宾还获得了1.5亿美元的股票奖励。而辛格哈尔最终领取的离职补偿也高达1500万美元。

  2018年10月,鲁宾的发言人表示,这位高管是“自愿离开”,从未被告知在谷歌有任何不当行为,“鲁宾在谷歌期间的任何关系都是双方自愿的”。

  2017年,辛格哈尔在声明中否认了性骚扰指控。他后来因隐瞒上述指控而被网约车公司Uber解雇,他曾在Uber担任高级工程师。两家公司尚未就诉状中的指控置评。

  谷歌发言人称:“任何在谷歌表现不当的人都将面临严重后果。近年来,我们对工作场所做了很多改变,对高管的不当行为采取了越来越强硬的态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