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Waymo寻求外部投资:估值将达150亿

2019/03/12 15:50      中关村在线 吴晓宇   


  3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旗下汽车公司Waymo近期正在寻求首次外部投资。Waymo希望在这次投资之后,公司的估值可以达到150亿美元。这名知情人士还提到,Waymo的融资目标是大众和其他欧洲汽车制造商。

  Alphabet希望Waymo可以在融资之后获得150亿美元的估值,同时融资过程中不太可能向外部投资者提供超过两成的股份。Alphabet每年在Waymo上的投入至少为10亿美元,尽管这一金额并不高,但他们还是想要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运营效率。

  去年12月的时候,Waymo在美国凤凰城推出了自动驾驶出租车商业化服务。这项服务名为“Waymo One”,要使用该服务,用户必须要下载一款App,提供信用卡号码,这与之前使用Uber和Lyft服务时基本一致。出于安全因素考虑,Waymo One将为自动驾驶汽车配备人类司机,但只会在紧急状况下进行干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