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降价也没用!国人对iPhone已无爱

2019/03/13 10:01      快科技 上方文Q   


  近期,iPhone大量型号在中国进行了史无前例的多轮次降价,降价幅度动辄上千,明显刺激了销量,但是iPhone在中国的前景并不广为看好。

  市场研究机构Longbow Research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对iPhone的兴趣已经越来越淡,主要体现在网上搜索iPhone的人越来越少、频率越来越低。

  今年1月、2月,中国用户通过百度搜索iPhone的次数同比分别下滑了50%、48%,事实上这已经是连续第五个季度呈下滑趋势。

  更要命的是,这种下滑正值iPhone在中国大幅降价之际。

  Longbow Research分析师Shawn Harrison指出,多次降价也未能阻止iPhone搜索趋势在中国的进一步走低,2月的销量已经糟糕透顶,相比1月锐减30%。

  而百度上的iPhone搜索趋势一直是iPhone在中国市场需求的风向标——过去四年,这一搜索趋势与iPhone在中国市场销量的年度变化相关性达74%,与iPhone在中国市场出货量的相关性则高达82%。

  Longbow Research继续维持苹果股票“中性”评级,因为iPhone需求不见涨,看不到任何推动其股票收益大幅增长的动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