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关键证人打脸:不认为自己是高通专利发明人

2019/03/13 10:50      腾讯科技 审校/皎晗  


  3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高通在圣地亚哥联邦法院指控苹果公司侵犯了其三项专利,并要求后者向其支付数千万美元的赔偿金。当地时间周一苹果一位前工程师出庭作证时承认,他的一些想法是其中一项专利的核心内容,但其并不认为自己是这项专利的发明人。

  前苹果工程师阿朱娜·西瓦(Arjuna Siva)在圣地亚哥联邦法院的一次庭审中发表了上述声明。高通称,苹果旗下一些型号的iPhone手机侵犯了三项专利。苹果公司辩称,西瓦应该是其中一项专利的共同发明人,该专利涉及苹果在iPhone手机中所采用的技术,即一旦设备启动,智能手机就可以快速连接到互联网。

  “我不认为我是一个发明家,”现在谷歌工作的西瓦告诉法庭。

  西瓦的证词可能会对苹果构成挑战,苹果曾将他视为关键证人。西瓦此前退出作证后,苹果公司要求其出庭作证。

  虽然这位工程师并没有声称自己是一名发明家,但他确实说,他对使启动过程更快的这项技术部分要点做出了贡献。“这是我的主意,”他告诉法庭。他还表示,在高通申请专利后,他“感到惊讶”和“不安”。

  西瓦退庭后,苹果重申了他是这项技术共同发明者的论点。苹果专家证人、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计算机科学教授比尔·林(Bill Lin)说,“我认为这项专利的发明人应该包括西瓦先生。”

  这起专利诉讼是苹果与高通之间旷日持久法律战的一部分。两年前,联邦贸易委员会指控高通垄断调制解调器芯片,这一举措得到了英特尔和苹果的支持。该机构认为,高通所收缴的高昂专利使用费用阻碍了竞争,进而推高了手机的成本,损害了消费者。该案的庭审已经于今年1月份结束,尚待作出决定。

  此次高通对苹果发起的诉讼由美国地方法官丹娜·萨布劳(Dana Sabraw)主持,是这场多方法律战中最具技术性的部分。案件结果可能会影响到用户手机是如何制造的以及其价格。除了周一庭审中涉及的设备启动专利,两家公司还就涉及图形处理和电池寿命的专利,以及通过在应用处理器和调制解调器之间传输流量来让应用程序更容易下载数据的技术进行反复辩论。

  谈到设备启动专利时,其中涉及的大多数事件发生在2010年,比苹果开始在iPhone中使用高通芯片的时间早了一年。当西瓦被问到为什么他还记得那么多细节时,他说,当自己的想法成为最终产品时,他感到“自豪”。

  西瓦说:“这是我真正记得的事情,回想起来仍兴奋不已。”“当时我刚从大学毕业两年半,我觉得这对我来说是件大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