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迪士尼713亿美元收购福斯交易将于3月20日正式完成

2019/03/13 17:06      DoNews 费倩文  


  3月13日消息,迪士尼宣布其以713亿美元收购福克斯部分资产的交易已获最后监管批准,将于美东时间3月20日上午12:02正式完成。

  迪士尼收购21世纪福斯,也是经历了“一波三折”。2017年12月,迪士尼与21世纪福斯签署协议,将以约524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斯大部分资产,包括20世纪福斯电影和电视工作室,以及有线电视和国际电视业务,相当于每股28美元左右。

  但2018年6月13日,康卡斯特宣布计划以650亿美元竞购21世纪福斯,相当于每股35美元,较迪士尼报价高出19%。迪士尼也不甘落后,6月20日又宣布,将以每股38美元的价格收购21世纪福斯大部分资产。7月19日,康卡斯特宣布放弃竞购。7月27日,21世纪福斯和迪士尼两家公司的股东批准了迪士尼收购21世纪福克斯交易,收购价总共为713亿美元。

  这笔交易在去年6月27日就已经获得美国反垄断部门的批准,但包括欧盟和中国政府在内的其他国家监管部门的批准经历了长达半年的相关运作后,迪士尼正式宣布已获得最后的监管批准,迪士尼与20世纪福斯的合并届时也将生效,好莱坞版图从此改写,好莱坞多年的传统六大制片厂将成为五大制片厂。(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